学院践行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02 10:10:00

学院践行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报告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前已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评议阶段,全面开始了解决问题阶段的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和征求意见,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坚持取得实效为关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全院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努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学院工作中更好地体现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努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整改的基本要求

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按照这次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和目标“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办学转型,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按照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上有新进步;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的要求进行剖析。

三、整改内容和措施

通过学习调研、分析评议进一步明确存在的问题,影响学院发展的主要因素。研究如何推进与实施人文工科的办学理念,巩固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研究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增强学院竞争力?如何兼顾强本固基与跨越式发展?公务员之家:

学院取得的成绩与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与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职能的要求还有相当的差距。学院的事业发展还处于爬坡阶段,处于不进则退的阶段,是资源、人力配置矛盾大,是教学与科研兼顾困难大的阶段。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阶段,取得新的跨越,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经过归纳总结,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①领导班子的创新思维不够,开拓意识不强;②学院定位和发展规划,学院特色的凝练与强化还不够明晰;③人才队伍还不能满足事业发展要求;④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的关系需要进一步探索;⑤公用房等严重制约学院的正常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