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心得感想感言

时间:2022-12-04 09:14:00

科学发展观心得感想感言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走进十月如同走进一幅世纪的画卷。

十月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诞生的月份,是又火红又馨香的日子。

追逐十月,是因为十月留下了光辉的诗篇;我们赞美十月,是因为十月是一首震撼人心的壮歌!

2003年10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同志强调:坚持科学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

科学发展观是我党“根据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它是总结了国内外在发展问题上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的一种新型发展观!

这是一个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主线的社会整体进化,它远远超过了“满足人类生存”这一简单的道德诉求。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增强综合国力,为实现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必须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强调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一代接一代地永续发展。

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贡献是把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由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发展为包括社会建设在内的“四位一体”,强调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努力使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相互协调,使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共同发展。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我国长期以来经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现代文明进步新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它凝结着几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心血,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思想的继承、丰富和升华。公务员之家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

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向集约型转变,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要进一步转变经济体制;

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要进一步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惟其如此,科学发展观才能真正落在实处,才能真正有利于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今天的祖国,成熟伟健,铁骨铮铮,雄姿英发,铿锵的足音令世界惊叹,每当我们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无比骄傲,我们激情飞扬,我们意气风发!

十月,你无言地召唤我们永远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