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观你是我家后院的常青树演讲

时间:2022-11-02 10:16:00

发展观你是我家后院的常青树演讲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展观你是我家后院的常青树演讲”.

翻开龙门近年飞速发展的美丽画卷,好一派“人心齐,士气高,精神爽,抓机遇,求发展”的喜人景象。从国民经济扎实推进到招商引资取得突破;从旅游经济异军突起到特色农业发展加快;从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到精神文明、党的建设明显加强,方方面面都有了很大的起色。[中华励志网]然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只能说刚刚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我们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面对这一发展不平衡的局面,我们应该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促进龙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那么,什么是科学发展观?首先,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其次,全面发展就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再者,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等,推进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以达到协调发展。最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保证一代接一代地可持续发展。

龙门要壮大,龙门要发展,龙门要飞跃,我们必须学以致用,把科学发展观融入龙门的建设中去,从而真正形成“旅游强县、水泥强县、生态强县”三强鼎立的局面。说到旅游,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把素有北回归线上明珠之美誉的南昆山与它紧紧联系在一起,如何发挥南昆山山区旅游经济的龙头作用?实施科学旅游规划,坚持走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运作的持续发展道路,抓好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增强旅游开发活力;加强宣传促销,打响旅游品牌,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龙门,扩大龙门旅游影响力,像我们现在举办的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打造龙门生态旅游品牌的方法;我们还要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创造力,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努力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比如可以把人才送出去培训,也可以引进人才到南昆山,和其他地方搞人才合作,共同开发人力资源。[中华励志网]同时,作为水泥强县的龙门,不应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一条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努力打造广东省最大的水泥生产县。我们应当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自然资源属国家所有的意识,支持、协助、大力推进环球、光大、塔牌、云龙四大水泥项目建设。在发展旅游、水泥的同时,作为新龙门的主人翁,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生态是龙门的生命,承载着龙门的优势和希望,因此我们要时刻增强环保观念,积极打造生态龙门、绿色龙门、健康龙门。切实保护好森林生态,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龙门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景更美,人更富,从而构筑起“环境磁场”,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总之,龙门经济要腾飞,就必须规划先行,走保护与开发并进的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走工业立县的道路,大打“资源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倾力打造“水泥大县”、“水电大县”;要实施“旅游旺县”的战略,善打“生态牌”,科学利用旅游资源,合理设计旅游线路,着力建设“旅游大县”、“温泉大县”,同时我们也应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走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的道路,着力抓好特色农业经济,让更多的“蔬菜楼”、“水果楼”出现在龙门的青山绿水之间。公务员之家

各位领导,同志们,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政治,龙门的前景一片大好,正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并且我们必须抓住的战略时期。常言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必须从时展的高度,抱着对龙门这片后花园执着的情感,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加快发展的步伐。各位领导,同志们,面对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你追我赶的势头锐不可当时,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已明显感觉到周边地区加快发展的速度和勇于竞争的态度?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让我们一起奋起直追,培养科学发展意识,练就科学发展本领,拿出科学促发展的行动,有敢叫龙门换新天的雄心意志。我坚信,只要我们树立强烈的科学发展观念,只要我们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畏惊涛骇浪,在艰苦奋斗中学会应对各种困难的本领,就必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最终实现历史性的飞跃,跃入我们理想、富裕的后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