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想演讲

时间:2022-10-30 10:41:00

国资委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想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我叫**,在产权局挂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完善产权管理》

泱泱中华民族,浩浩五千年文明,历史从未像今天这样获得如此长足的发展。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号召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勇于进取,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丰硕的精神成果。2003年10月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它似一声春雷,响彻神州大地!它是总结了国内外在发展问题上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它是我党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方针、行动指南!当今的中国是一个改革开放、政通人和的国度,科学发展观更像一具高悬的灯塔,照耀着我们去谋求和开创富强文明之路。

面对目前影响全球的经济危机,省国资委创新国资监管方式,通过各种途径化解压力,确保省属企业稳健发展的态势。在产权局挂职的这段时间里,我也通过自身的工作实践,有了一些浅显的体会。产权管理工作是国资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就明确提出“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和主要内容”。促进国有企业发展是产权管理的根本目标,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是产权管理不可偏废的原则,使国有产权规范合理流动是产权管理坚持的方向,这些主旨不正是科学发展观理论精髓的充分体现吗?

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的产权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各项制度日趋完善,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从发展的角度看,我们的产权管理工作还有待于继续完善,特别是在目前国内经济下行明显、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科学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回望历史,纵观古今,无论是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每一个创造辉煌的时代,无不渗透着“科学发展”的理论精髓。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在这格局动荡、风云变幻的时代,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产权管理工作,实现企业国有产权规范流转、保值增值,是我们每一个产权管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

科学发展观并不遥远,你我身边的小事均能体现。科学发展观也不空泛,更不深奥,它可以指导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是要践行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时时事事都以它为行动指南却并不简单。

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转变思想,破除一切与科学发展观不相符合的观念,用科学理念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

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的履行出资人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制定严格规范、简捷高效的办事流程,充分做到“以企业为本”,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做到监管与服务并举。公务员之家

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加强产权收购管理,不能乱投资、乱并购,做到有进有退,实现国有产权有序流转。

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产权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特点,寻求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践行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系统而又艰巨复杂的伟大工程,前景壮阔,任重道远。当前,我们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经济环境,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王金山书记所说:不发展最不科学,要发展必须讲科学。时不我待,我们将坚决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实践特色为抓手,做到查找差距用实践来进行,解决问题用实践来推动,检验成效以实践为标准,努力建立“归属清晰、责权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为提高国资监管水平,加速安徽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