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系统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时间:2022-09-01 04:46:00

环保系统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地焕新颜。

我们都是一个资源富区,然而在很长一段时期,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和地理位置,发展尤为缓慢,甚至被人称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依靠自身丰富的资源快速发展起来,由以前的“一手抓,一手抓忻州”的扶贫式发展,一跃成为“一手抓太原,一手抓”的跨越式发展。但由于这种发展走的是粗放型发展之路,盲目地上马一批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致使环境压力不断增大,人民的健康也受到了影响。

人们看着污浊的河水追忆,追忆着以往小河中鱼虾嬉戏的情景;人们受着窗外杂乱躁音的折磨期待,期待着生活环境能得到片刻的安宁;人们呼吸着受污染的空气盼望,盼望着能再一次呼吸到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空气……

人民在煎熬怀着希望等待着……

终于,在2003年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它似一声春雷,响彻神州大地,也惊醒了正在徘徊的。是的,一个民族的兴旺腾飞,离不开思想的升华;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理论的成熟;一个新时代的诞生,总是以思想、理论的变革和发展为先导。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创新提出了支撑发展的“三三战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着力抓好大项目建设、扶贫开发和新时期党的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富裕新、打造宜居新、打造特色新。

思路决定出路。思想的升华能使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理论的成熟能使一个国家发展壮大。勤劳智慧的人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看到:无论是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还是新农村建设,市委市政府都是从规划抓起;坚持市场运作,按市场经济的规律与法则办事;坚持开放对接,努力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发挥后发优势,谋求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把又快又好发展转为又好又快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一代接一代地永续发展。一座座现代化的新型工业和新型矿山如雨后春笋般建设起来,宝贵的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废水不再四溢横流,矿山不再乱石嶙峋,新型能源投入使用,生态环境得以保护。

也许,我们的广大老百姓不能很好地诠释科学发展观,他们不知道怎样才能算是科学发展了。但是,滨河两岸依依的垂柳会告诉他们,碧水中尽情嬉戏的鱼虾会告诉他们,工矿上空重新拥有的蓝天白云会告诉他们,龙山、凤山、虎山上郁郁葱葱的松柏会告诉他们,这——就是科学发展观。公务员之家: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中,勤劳智慧的人,正在以自己饱满的生命热情,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与338万儿女,共同迎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