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学发展观谱写青春无悔曲

时间:2022-09-01 04:39:00

践行科学发展观谱写青春无悔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xx,来自xx区信用联社中心机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谱写青春无悔曲》。

拂着四月的春风,沐着五月的花香,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大潮中。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呢?依我的理解,浅显直白地说:就是要用科学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我们青年人,作为信合事业的生力军,如何立足于本职工作践行科学发展观呢?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呢?

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我想结合我们的具体情况来谈谈。

我市是农业大市,解决“三农”问题关系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信合作为服务我市“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应该积极主动承担起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大部署,加大科学服务“三农”力度,促进社会经济和信合自身又好又快发展。如果说金融服务业是一个金字塔,那我们信合就站在这个金字塔的最底端。我们的宗旨就是要服务于“三农”,农民的利益就是我们发展的动力。

屈指一算,自己到联社已经快五年了。犹记得,刚毕业离开母校时,老师殷殷叮咛:参加工作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犹记得,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领导和家人就谆谆教导:要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犹记得,有时因工作繁琐而感到焦虑时,同事们伸出援助之手对我说:“别怕,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特别是当我看到周围的同事为了工作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顾不上看望年迈多病的父母,顾不上照顾嗷嗷待哺的婴儿,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回想五年来在机房工作的点点滴滴,内心不时会涌起无限感慨。从懵懵懂懂的第一次坐到办公室,不知跟同事们聊什么,到现在真心交流,无所不谈;从战战兢兢处理完第一个系统问题,到现在得心应手,全心融入;从因领导的几句严辞就心情低落,到现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认可、交口称赞;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在眼前……

有人说:“战场上需要勇气,工地上需要力气,而机房工作则需要谨慎和严格的保密。”网点网络不通,我们要及时修复;网点增减人员,我们要审核办理;网点出现失误,我们要指导纠正。记不清多少次为处理各种问题,忙忙碌碌忘记了下班的时间;记不清多少次月底结账、季度结息,通宵达旦,不知疲惫。五年的磨练,虽然充满了汗水和辛酸,但更多的是一种欣慰感,一种成就感;五年的磨练,虽然充满了坎坷和艰辛,但更多的是一种充实感,一种自豪感。公务员之家:

全省联网在即,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新的开始。面对业务量的增加,业务难度的提高^,业务种类的创新,我们更要刻苦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只有我们每个员工自身素质提高了,整个信合队伍才能又好又快的发展。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从头越!面对如今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给信合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严峻的考验,我决心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以“扬帆破浪,策马加鞭”的勇气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信合排头兵,谱写青春无悔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