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工商事业激情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时间:2022-09-01 03:44:00

点燃工商事业激情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热潮中,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我深感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燃工商事业激情、促进科学发展》。

春回大地,万紫千红,走进灿烂的四月,如同走进一副画卷。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今天我们用热情来播种科学发展观的种子,明天我们收获的将是和谐进步的。回顾以往,贵池工商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的才智和汗水换回了一个有一个荣誉、一尊又一尊奖杯,他们对工商事业的热爱就像鱼儿热爱大海,就像鲲鹏热爱天空。展望2009,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一科学理论将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决定性的指导作用。作为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者,要服务经济的发展,我们应该从思想上树立起科学发展观,更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树立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树立一种科学监管的理念,“责任工商”的意识就是这种理念的最好体现。有了“责任工商”的意识,我们会让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有了“责任工商”的意识,我们将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和团队力量,全力推进监管服务工作;有了“责任工商”的意识,我们将会以满腔的热情和火热的激情投身于的工商事业:有了“责任工商”的意识,我们将会“用心、用力、用智、用情”去推动的崛起!

树立科学发展观是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才是目的。我们要时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扛着的是红盾,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是保护好亿万民消费者利益的郑重承诺。因此,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加速率先崛起,建设和谐”这个主题,着眼“树立标杆、率先崛起”这个大局来谋划和开展工作。首先,我们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提供优质环境。第二,我们将不断创新监管体制,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注民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尤其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医疗、保健食品等市场的监管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三,我们将积极为广大消费者做好打假维权工作,认真对待消费者投诉问题,做到群众电话打进来、我们立刻有行动,真正成为消费者贴心的保护神。第四,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对时事政治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争取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做到案件有法可依、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公务员之家:

努力学习、力行实践。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们有着“扬帆破浪,策马加鞭”的勇气,谱写工商事业新篇章,我们有着“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蓝天白云下,贵池工商人正在以自己饱满的生命热情,燃烧着工商事业的激情!名山秀水中,我们正在大力弘扬“精神”,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促进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