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不断践行科学发展观

时间:2022-09-01 03:40:00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不断践行科学发展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不断践行科学发展观》。

春光无限,神州大地遍开花。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晋大地巨变奏新章!2003年10月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同志强调:坚持科学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它似一声春雷,响彻神州大地。

科学发展观是我党根据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它是总结了国内外在发展问题上的经验教训,吸收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的一种新型发展观!

同时它又是针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科学发展观主题是发展、关键在落实。

有人说,科学发展观是一个枯燥的说教,但我认为这是脱离了实践去空谈理论。科学发展观从萌芽起,她的成长、成熟都没有离开改革开放的每一步实践。三代领导人孜孜以求的强国富民梦,自始都贯穿着对“怎么发展、如何更好地发展”的不懈追求和探索。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已经无可指摘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这些我们身边的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对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信赖。

告别昨日的辉煌,展望灿烂的明天,科技局要想在这场历史变革中抢得一席之地,必须立足实际、科学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推进“三个发展”,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三新”**的“三三战略”,作为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和载体,坚持不懈地走又好又快发展之路,从而实现**的全面振兴。针对“三三战略”的这一个个契合科学发展观内涵、事关我们切身利益的发展目标,我们不难理解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样一个深入浅出的基本概念。

蓝图已经描绘,征程任重道远。作为一名**科技人,我知道科技局的发展成果有我分享的一份;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深知科技局的发展更有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科技人的一份责任。我要奉献出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我的同仁们一起,立足本职本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追求个人价值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立足高远,谋划当前,踏实工作,锐意进取,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坚定意志、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公务员之家:

我不怕我的力量微薄,我们的队伍无比壮大;我无惧前途坎坷,我胸中自有万丈豪情。我相信,科技局又好又快发展的征途上,有我的一份奉献;我坚信,科技局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