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务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时间:2022-08-19 11:33:00

最新公务员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希望的翅膀;梦想,是生活的航标。只有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我的梦想是努力成为一名勤政廉洁、秉公执法,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在同龄人当中,我是幸运的。刚走出校门,就加入了公务员队伍。2007年我通过考试成为国土资源系统的一名新兵,在省厅政策法规处开始了人生新的里程。一年来,随着对工作的不断熟悉,我越来越感受到这份工作的神圣,这份责任的重大。加强国土资源普法宣传,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公正地处理每一起行政复议、诉讼、裁决案件,做到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厅机关的形象,关系到法治国土目标的实现。

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在做一份人生的答卷。当我们面临多种价值选择的时候,应当坚定踏实做事、干净做人的信念,不为金钱、权力所诱惑,保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努力创造无悔青春,铸就光彩人生。一年多来,我所听到的、看到的,是不分节假日,倾力谋划国土资源战略的厅领导;是不顾家庭困难,尽心抓好处室工作的好处长;是不计生命安危,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好同志;是不管个人得失,挑灯夜战勤奋敬业的好兄长;是不为金钱名利所动摇,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的好同事!曾经看到一位同志写下的一句话:“我们努力,我们奋斗,只为我们肩上这份崇高的事业;我们奉献,我们感动,只为我们脚下这片多情的土地。”所有这些,对于我来说,既是榜样,也是鞭策;既有压力,更是动力!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大家庭里生活、工作而感到幸福和自豪!公务员之家:

在省县,有一个建于明朝成化年间的于家石头村,这个村95%以上的村民姓于,他们是以清正廉洁而流芳百世的明代著名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的后裔。我之所以会熟悉这个村庄,是因为它是我爱人的老家,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我爱人常以自己是于谦的后代而感到自豪,而我也以成为于家的媳妇而感到荣幸。在那首千古传唱的《石灰吟》中,于谦以石灰为喻,表达了自己坚贞不屈的节操,宁愿粉身碎骨,也要在人间留下洁白的品格。而他的子孙后代用朴实坚贞的石头在荒野深山抒写下不朽的生存史诗,于家后人代代繁衍,也将先祖的精神风范代代相传。每当回到公婆家,我都会去村里的博物馆、祠堂走走,每一次我的灵魂都会受到极大的震撼。乡村的宁静能够涤荡我们的心灵,而先祖的高节更激励着我们踏上新的征程。

作为国土资源战线的一名新兵,我深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特别是离人民“满意公务员”还有很大差距。我要以省厅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强化理论和专业基础,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解放思想求创新、严格执法守红线、加强调控保重点、节约集约促发展”为标准,严格检验、规范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要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请教,自觉忠于法律、维护法律,努力做到严格公正执法、热情文明服务;要严守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勤奋工作,洁身自爱,踏实做事,清白做人。

“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柯察金的至理名言曾经激励着几代中国人为了理想而奋斗终生,谱写了一曲曲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奉献牺牲的伟大乐章。焦裕禄、孔繁森、郑为民、牛玉儒、任长霞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奏响了时代强音,昭示了我们奋进的道路。虽然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保尔和一大批先模人物的这种精神和追求却永不褪色、永无止境,值得我们特别是年轻一代永远继承并不断发扬光大。

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点燃激情,放飞梦想,努力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为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