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3则

时间:2022-08-22 08:47:00

科学发展观3则

第一则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认真领会领导和同事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讲话,对科学发展从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真查摆和分析个人在思想观念、思维和行为方式、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不足,并找出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便更好的发挥时代先锋的模范作用。

一、查工作,看单位的各项工作是否到位:业务学习有局限性,发展能力创新工作方面。由于自己学习出发点不高,上级要求的学习能够完成,自己对学习不够积极主动,只关注业务工作有关的内容,学习内容肯定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把理论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并指导实际工作。习惯凭经验开展工作处理问题,对如何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职工凝聚力缺少创新的方法,虽然也完成了站上的各项工作,但没有新的突破。

二、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笔记,看是否真正受到了教育

科学发展观是党在深入分析我国现阶段发展现状及将来的持续发展方向的前提下提出来的,是在纵观世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认识,离科学发展还有很大的差距,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马列主义、思想,没有深刻认识思想精髓,说明自己以前的认识不够深入,学习笔记只是应付上级的检查,认为只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就完成了任务。对解放思想树立整个水文发展的意识不强,对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解得不深不透。

三、努力方向和行动措施

通过参加全市党员干部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问题思想根源的危险性,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和内涵,要做好今后的工作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科学发展观来要求自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首要的是要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自己的世界观,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在测站要团结同志,同心协力作好水文站的各项工作。努力学习新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

四、开展这次科学发展观三查三看教育活动对党员来说意义重大,是关系执政兴国的头等大事,对个人来讲,也是一次重要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保持先进性的持续性的一次重要机遇。我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为水文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则

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剖析检查阶段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际效果,根据学习提高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剖析检查阶段的任务要求,我自觉剖析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认真撰写个人自查剖析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自己不断进步。

1、自查。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六查六看”的总体要求。

对照“六查六看”:一查本单位确定的发展思路、规划和举措,看发展思路、规划和举措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二查为人民办实事的落实情况,看是否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要求;三查我院的发展情况,看是否符合协调发展的要求;四查和谐医院创建情况,看是否符合和谐社会建设要求;五查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情况,看医生之间、患者之间、医患之间是否均衡协调发展;六查政绩和作风建设,看干部能不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服务思想、惠及子孙的科学政绩为发展服务、为人民造福。

结合本人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具体职责进行深刻反思,深刻剖析、自省自警。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按照学区"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安排,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共写心得体会3篇,读书笔记5000多字。深刻的认识到这次在全党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大规模、广泛性、深层次的党内思想解放运动,是一次党的肌体自我修复、自我完善的创新过程。自己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对照党政机关事业先进性标准和党组织的希望和要求,对照党的先模人物,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确有脸红心热的感觉,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

对照《六查六看》内容,我本人已经认识到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有时只注重与本身业务有关的内容,跟业务无关的涉猎较少,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导致自己虽然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思想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2、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时做事情、干工作只从自身业务或主抓业务出发,尽管也按领导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心理上还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比如我主抓放射工作,我就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只看着自己这一块,忽视了对"整体的"这一全局"第一要务"的认识,没有从全局观念出发考虑问题。

3、创新意识不足,有自我满足情绪。有时想着自己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拼也拼过,干也干过,立过功也受过奖,曾经获得几次先进工作者,职称上已经是主治医师,从而一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以前那种敢拼敢干、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朝气,工作上放不开手脚。

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上热情不够。表现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有散漫、松懈现象;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

4、在无私奉献上做得还不够好,有时在思想深处还掺杂着私心杂念,有一些患得患失的情绪等等。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开展这次科学发展观六查六看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来说意义重大,是关系执政兴国的头等大事,对个人来讲,也是一次重要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保持先进性的持续性的一次重要机遇。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系统学理论,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与时俱进谋发展,开拓创新展形象。

2、振奋精神,再立新功。首先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两个"务必",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尽自己全力奉献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3、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工作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六查六看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个人要求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上级领导放心。

4、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为重,在完成上级对自己传达的任务的同时,也要去帮助同事及时的完成任务,并及时的去自觉的接受上级未传达出去的新任务,使单位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到第一位,宁愿牺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每项为人民利益着想的任务,强化宗旨意识,诚心诚意的为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则

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剖析检查阶段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际效果,根据学习提高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剖析检查阶段的任务要求,我自觉剖析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认真撰写个人自查剖析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自己不断进步。

有一种感动,在无影灯下传递;有一种精神,在手术刀上演绎。徐永清,这位部队医务工作者,以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为基层官兵服务、为部队战斗力服务的经历,生动书写了把赤诚丹心奉献给边疆的人生华章,展现了人的时代风范。

徐永清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型。从他身上展现出了部队医务工作者吃苦耐劳、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他把对部队的热爱化为干事业的激情,用行动诠释了对科学发展观的实学实干、真信真用。他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把热爱边疆、热爱官兵,心系各族群众,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认认真真体现在医疗实践中,为我们树立了新时期部队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徐永清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科学的工作态度,紧盯军事医学发展前沿搞科研,勇于超越自我,勤于攻关克难,努力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刻苦钻研骨科医学难题,不断向新的难度高度发起冲刺,为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徐永清深怀爱兵爱民之心,始终把为患者解除病痛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神职责。他虽然是军内外久负盛名的专家,但时刻不忘长期驻守在地处偏僻、气候恶劣、条件艰苦地区的官兵,始终把边疆各族群众的病痛挂在心上,用一流的医疗技术服务边疆人民。他视病人如亲人,给将军做手术和给战士做手术一个样,给穷人和富人看病一个样,从而促进了官兵团结、军民团结、民族团结,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最重要的是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向徐永清学习,学习他立足本职岗位模范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精湛医术扎根边疆服务官兵,情系高原热爱人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