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学习科学发展观感悟

时间:2022-07-23 03:08:00

大学研究生学习科学发展观感悟

具体来说,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是要科学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自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老师同学们协助转变错误的思想观念。其次,学习科学发展观,做一个知识结构完善的人。作为一名林学的学生,要不光要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广泛涉猎人文、社会科学等,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全面协调发展的人。再次,要学习科学发展观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用这些理论来指导我学习生活,全面地审视自己,改正缺点,克服弱点,发扬优点。同时,科学发展观不只要求我全面发展,取得学业的胜利,而且要求人格健全,身心健康。要提高自身的觉悟、高度的自觉自律、要有浓厚的集体荣誉感和老实守信品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抛弃自私自利、功利主义、虚伪欺诈等不良人格品质;并且带动周围的同学自觉学习科学发展观。平时的学习和科研中,遇到挫折、困难不气馁,刻苦努力与他人探讨、向他人请教;取得一点成果时要谦虚谨慎;积极协助有困难的同学,学习上毫无保管地与他人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实现同学间良性竞争。生活上始终坚持乐观向上、积极热情的态度,心胸开阔,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对不同的人际交往对象表示出合适的态度,统筹兼顾,处置好各方面的关系,具体说就是处置好和自己导师的关系,处置好与自己实验室的同学的关系以及周边人的关系。

深刻总结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世界各国发展经验作出的最新的科学理论概括;对以胡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的高度概括;十七大精神的灵魂,以胡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关于发展的实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科学发展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战略,就会对发展的实践发生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影响;科学发展观吸收和借鉴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系统地揭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客观规律。

深刻地感到作为现代大学生,通过本次学习。首先就是要科学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目前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和睦谐音符,如有的大学生认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为官者的政事,与已无关”科学发展观对当代大学生没有任何意义”等。这就需要大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自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老师同学们协助转变自己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把自身的健康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最基本最重要的就是全面、协调的发展自己。大学阶段是人生航程的重要港湾,大学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由此将人生之帆驶进充溢希望和憧憬的太平海还是被卷入危机四起的旋涡,关键在于自己。大学是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自由期”这就要求当代大学生要以高度的自觉自律精神全面、协调的发展自己,完善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目前,国大学生还存在着重理轻文、重技术轻人文的偏向观念,因而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得不到提高和完善。

还要求我要拥有健全的人格。人格健全的大学生能够积极的开放自我正确地认识自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全面、协调的发展自我这不仅仅是体现在完善知识结构上。坦率地接受自己的囿限并对生活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心胸开阔,善解人意,宽容他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对不同的人际交往对象表示出合适的态度,既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人际关系中具有吸引人,深受大家的喜欢;人生态度乐观向上,生活态度积极热情,有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能够用理性分析生活事件,头脑中非理性观念较少;人格独立、自信自尊,并具有自我发展、自我塑造与自我完善的能力,更重要的能够充分开发自身的发明力,发明性地生活,发现生命的意义并选择有意义的生活。

全球的经济发展不平衡,科学发展观还跟经济环境有着密切关系。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发达国家都尽可能的发展中国家建立工厂和设立公司,充分利用大量廉价的劳动力和厂房的租金,这一措施外表上是对发展中国家十分有利,但这只是短期的利益。从长远的来看,大量的工厂运作将会引起环境的污染。事实证明,现在污染问题已不单是发展中国家的焦点了已升级到全球污染,全球的环境污染的焦点。如何在坚持经济的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又能维护环境成了全球环境维护专家的关心问题。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同样可以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来解释,科学发展观强调的和谐、一致、兼顾、可持续的发展观。发展经济的同时可以兼顾环境维护。

科学发展观不只可以应用于我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工作上,所以。也可以用于经济上、政治上、环境维护上,可以说,科学发展观无处不在无处不可以应用。从人类个人、国家,乃至整个世界,其实,都有运用到科学发展观,只是没有系统的认识到这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