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悟心得汇报

时间:2022-10-30 10:59:00

预备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感悟心得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在预备党员的考验期内,我始终坚持学习,让真思考和分析,现在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这和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分不开。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现在我在积极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内容。刻苦学习是增长知识的前提,知识丰富是确立科学思路的根基。俗话说: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对此,要始终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囊萤映雪的学习精神,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我们有的对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学得多,经济知识、法律知识、文化知识等钻研得少,结果使得知识面不够广;还有的平时只顾忙于工作,自觉主动地挤时间学习不够,闲时学一阵子,忙时就把学习抛到了脑后,结果在解决一些新问题面前明显得招数不佳。类似这种认识和做法,都是很糊涂的。

实际上,市场经济越发展,社会事业越进步,越要提高学习的紧迫性。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学习中,要紧紧把握住四条:要“挤”,争分夺秒,把业余时间和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钻”,学习要有“读书破万卷”的精神;要“思”,勤于思考,把脑筋开动起来,取其精华,为我所用;要“问”,不仅要从书本上学,还要向群众学,向周围的同志学。要通过学习,不仅做到真学、真懂,而且还要做到真信、真用。公务员之家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挑战。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顺应时代潮流,打破因循守旧的常规,增强前瞻意识,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全面分析形势,既充分认识世界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给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又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既做好应对世界经济最困难最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善于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用好发展机遇、创造发展条件,审时度势,形成科学的工作思路,继续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强化“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观念。现实工作中,有很多事情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获得成功。对此,要始终着眼事物的发展变化,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对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作出长远的发展思路。二要强化集思广益的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自高自大,唯我独尊。要注重调动大家的一切积极因素,虚心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集中民智,从中寻找谋求发展的最佳思路。三要强化积极进取的观念。在当今社会中,无论是那个领域,还是那个地区,都充满竞争。对此,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独特的视角,去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去获取工作中的新成绩。

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还要不断的努力,我还要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的学习和思考,争取不断的进步,希望党组织能够帮助我,指导我,让我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