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入党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9:45:00

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入党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文化溶于血液,显于气质,张于个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在“深”字。弄清古今中外历史文化延脉及演化规律,有利于我们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独特文化魅力及内涵,品悟出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个性。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担当执政兴国使命,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主导当代中国发展方向的重大创新理论,它综合了世界历史文化的多样性和中华文化的特色性,结合了历史文化的客观性与现实文化的创造性,整合了世界潮流文化与当代中国发展文化的探索性和前瞻性。通过对世界的、中国的历史文化现象解读,追根溯源,对比思考,理出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理解科学发展观要义下的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统筹兼顾的缜密思维方法,在实践中追求科学的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和谐统一。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在党的十七大后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需要凝聚人心,形成共识,通力合作。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党中央对开展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当前,试点工作已经开始,正在扎实推进。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将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学习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让这个先进的理论指导我们的行动,始终保持我们的先进性。

党员是党的组织肌体,党的先进性要靠千千万万去弘扬,党的方针政策要靠广大党员带头执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员责无旁贷,理应成为先锋。在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党员能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在看党员主体地位是否得到尊重。只有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党员的主人翁意识才能激发,先锋作用才能显现,才能有效带动群众争当科学发展的主人。要把人民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老老实实干事,扎扎实实创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科学的发展成果,赢得党和人民双重满意。

人民群众是靠山。切实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善于理解群众的心情,尊重群众的感受,珍惜群众的感情,言而有信,行而必果,切实做到制度围绕“为民”来制定,改革围绕“利民”来实施,工作围绕“便民”来展开,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精神。只有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变成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科学发展才具有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党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要努力扩大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人民群众评判。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善于发现和总结人民群众的新鲜创造,不断解决党在执政兴国道路上遇到的复杂矛盾和问题,推动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创新,努力形成全党服务科学发展、全民崇信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党的执政地位长期稳固。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时代赋予了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崇高职责,无论在治国理政方面,还是在自身建设方面,我们党都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面对执政条件和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切实做到以宽广的眼光观察世界,以进取的心态把握时代要求,善于进行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坚持按照客观规律和科学规律办事,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和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总之,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推动着中国特色发展观的不断创新,使我们找到了适合中国建设实际的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发展、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等当代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辟了新的理论视野和科学的行动指南。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让知识面和眼界更宽一些,跟踪前沿科技的嗅觉更灵一些,科学思考和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强一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效率更高一些。科学发展观的揭示,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纪元。

通过学习我的思想水平不断的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有了质的飞跃,这些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指导,请党组织放心,我一定言而有信,行而必果,切实做到制度围绕“为民”来制定,改革围绕“利民”来实施,工作围绕“便民”来展开,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精神。只有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变成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科学发展才具有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党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奋斗。要努力扩大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人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人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人民群众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人民群众评判。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善于发现和总结人民群众的新鲜创造,不断解决党在执政兴国道路上遇到的复杂矛盾和问题,推动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创新,努力形成全党服务科学发展、全民崇信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党的执政地位长期稳固。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时代赋予了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崇高职责,无论在治国理政方面,还是在自身建设方面,我们党都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面对执政条件和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切实做到以宽广的眼光观察世界,以进取的心态把握时代要求,善于进行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坚持按照客观规律和科学规律办事,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和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公务员之家:

总之,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推动着中国特色发展观的不断创新,使我们找到了适合中国建设实际的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发展、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等当代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辟了新的理论视野和科学的行动指南。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让知识面和眼界更宽一些,跟踪前沿科技的嗅觉更灵一些,科学思考和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强一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效率更高一些。科学发展观的揭示,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纪元。

通过学习我的思想水平不断的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有了质的飞跃,这些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指导,请党组织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党组织的殷切希望的,请党组织考验我吧!

此致

敬礼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