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9:28:00

学习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从高中时就开始背的,但是那时的我一直停留在对于字面的背诵和理解上,根本没有过仔细认真的思考,进入大学,我有幸参加党课培训,在不断地学习中,我对于中共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的宗旨。党章第一章第二条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中的一条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志1944年9月8日在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德会上专门发表了以“为人民服务”为题的演讲,号召全党彻底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1980年12月25日在中央工作会议发表《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也着重提倡和表彰“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见我党在任何时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这一宗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和执掌政权打下了牢不可破的基础。不能为人民服务,就没有人民的信赖,没有人民的信赖,执政者的政权就会岌岌可危。从古至今的历史,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就建立在广大人民群众信赖、支持之上。中国共产党要长久执政,就不能离开“为人民服务”这一行动宗旨。一个政党,如果脱离了人民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树、无基之厦。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口号,宗旨也不能束之高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就具体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谈,而且可以说一句顶万句。它是人与人沟通的渠道,绝不能混同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甚至是“助人为乐”这么一个道德范畴的起点,更不能模糊概念为服务行业的工作。为人民服务,他的真正内涵是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说人民之所说,干人民之所干。

2008年到现在,我们的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苦难与考验,在这些大灾大难面前,我们看到的是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我们看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看到的是千千万万的中共党员,为了把自己的微薄力量贡献给社会,甘愿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是宝贵的年轻生命。

看着灾区高高竖立的党旗,我深深地知道在这些灾难面前,中共党员起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人民群众,不畏艰险,想着曙光来临的天际前进,他们的精神无不叫我感动至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在这一刻彰显的淋漓尽致!公务员之家: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共产党员言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检验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合格,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是否先进,最根本的标准也就是这一点。我们要深怀爱民之心,常思富民之策,长行利民之事,从而在我们的言行中处处体现出党的先进性。我虽然还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为人民服务的行为准则已经刻在我的心间。我会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