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9:14:00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这学期全院上下都在积极的开展深入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对此,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在学习中,我觉得我的收获很大,体会也颇深。

一、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科学发展观的前提。经济建设是强国之路。中国自古就有“落后就要挨打”的训戒,我国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作基础。“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反复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在经济建设中,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科学的发展观就是时刻提醒我们在经济高速运转的过程中不能违反客观规律来办事,要有全面的观念,运用协调的方法,达到全面和持续发展,换取人类政治、经济、社会的最大利益,做到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我们的事业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也不断在发展。实现群众的愿望,满足群众的需要,维护群众的利益,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过程。我们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不断实现民利,保证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部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素,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不断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安定和团结。

三、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要正确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善于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兼顾各个方面的发展要求,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其各个环节统筹好、协调好,使之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实现良性互动。要正确处理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善于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做到以点带面、协调推进。公务员之家:

总之,我们应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党对我们工作、学习的领导,不断提到我们的思想文化素质。同时,科学发展观贯也贯穿于我们各项学习之中,只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了,才能牢牢记住任何时候都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我们的学校,达到运用自如。并且,要根据履行职责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学习我们相关领域的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成为领导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最后,作文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要求我们客观冷静地求真务实,坚持不懈地开拓前进,扎扎实实地团结奋斗,就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达到我们预定的目标。

汇报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