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9:10:00

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当前,全国各地各单位掀起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浪潮,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也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将自己的思想状况,汇报如下:

一、刻苦学习,增长知识,努力为确立思路提供丰富的科学内涵

刻苦学习是增长知识的前提,知识丰富是确立科学思路的根基。我们要始终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当前,我们对坚持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认为自己既有大专学习经历,又拿过本科文凭,还是研究生毕业,有较好的文化功底,轻视学习;有的对政治理论方面的内容学得多,经济知识、法律知识、文化知识等钻研得少,结果使得知识面不够广。实际上,市场经济越发展,社会事业越进步,越要提高学习的紧迫性。当前特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学习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学习《论科学发展》等辅导读物。在学习中,要紧紧把握住四条:要“挤”,争分夺秒,把业余时间和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钻”,学习要有“读书破万卷”的精神;要“思”,勤于思考,把脑筋开动起来,取其精华,为我所用;要“问”,不仅要从书本上学,还要向群众学,向周围的同志学。要通过学习,不仅做到真学、真懂,而且还要做到真信、真用。

二、坚定信心,审时度势,努力把确立的思路与当前发展相吻合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挑战。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顺应时代潮流,打破因循守旧的常规,增强前瞻意识,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全面分析形势,既充分认识世界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给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又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和长期向好趋势;既做好应对世界经济最困难最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善于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用好发展机遇、创造发展条件,审时度势,形成科学的工作思路,继续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强化“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观念。在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始终着眼事物的发展变化,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作出长远的发展思路。二要强化集思广益的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自高自大,唯我独尊。要注重调动大家的一切积极因素,虚心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从中寻找谋求发展的最佳思路。三要强化积极进取的观念。在当今社会中,无论是那个领域,还是那个地区,都充满竞争。对此,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独特的视角,去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去获取工作中的新成绩。

三、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努力使确立的思路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

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想使确立的工作思路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就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对上级的指示不能简单地“上情下达”,也不能机械地照搬照套,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上级的指示精神与本地区本单位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一要深入基层摸实情。到矛盾多、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既要身到,更要心到,脚板与心灵双双而至,倾听群众的心声,感受实践的脉动。二要做到奋起直追,反骄破满。面对与外单位外地区发展的差距,千万不要泄气,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力量,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力争加快发展。三要轻过程、重结果。在指导、检验、评价工作时要注重结果,切实改变抓工作落实重投入轻产出、重过程轻质量、重程序轻效果的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公务员之家:

这是我近期在党课培训中的所学所感,对于科学发展观要在不断学习中深入体会。我在学习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党组织不要抛弃我,能给我积极指正,希望党组织早日吸纳我为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谢谢党组织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