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8:46:00

党课培训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在此次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培训课上,党的教育使我深刻感受到科学发展观的先进性。同时,明白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联系实际,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把它运用于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上。

在生活中,我们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正确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并做到及时反省,注重个人影响,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质。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却也充满了诱惑,一旦把握不好,很可能就会过得浑浑噩噩。大一的时候或许还不明显,但一旦到了大二,我发现经常有同学缺课。细细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在玩网络游戏,而且往往是一玩就是好几天,可以不吃不睡。我为这些人痛心,也为他们着急。我们是大学生,更是学计算机的,就应懂得电脑的作用绝非是玩玩游戏和看看电影,它更是我们的学习工具。可是,还是有些人知错而不能改,让自己继续错下去。我曾与几名这样的同学谈过,据他们所说,原因是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找不到可以做的事,为了打发时间,摆脱无聊,就去玩网络游戏。后来,就像是中了慢性毒药一般沉迷于其中。我认为,这算不上是一个理由,而只能说是一个不能让人信服的借口。因为我也常常会所到那些玩网络游戏的同学说这种消遣方式是多么的无聊,多么的无奈。

他们明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但无法自拔,是因为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失去了生活方向。只要拥有目标,也乐于为之而努力奋斗,我们的生活就不只是丰富多彩,更是正确而科学的。理想滋生信念,信念是一股乘风破浪的力量,它能支撑我们航向成功的彼岸;信念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引导我们科学地生活。

生活的科学性也体现在点点滴滴,只有及时审查自己行为的人才能越做越好,越做越优秀。我们经常看到树立在花草树木旁边的牌子,用于提醒我们任意践踏花草是多么不善良的行为。但不幸的是,我们其中,仍有一小部分不能严格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不能从点点滴滴做起。爱护花草树木是基本的社会公德,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内容。科学发展观坚持可持续发展,事关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以,我们应努力做到与自然和谐共处,提高环保意识,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

在学习中,我们应做到勤奋刻苦,一丝不苟,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时刻注入新知识,增长新见识,提升新才干。

学习是学生的核心任务,自然不能马虎,且一定要打消“临时抱佛脚”的心态。我不否认大部分同学刻苦学习,实事求是,但我们之中还是有一小部分的人养成了懒惰心理,每次都到等到交作业的时候才去做或是去抄别人的。这是一个极不好的习惯,毕竟,日后我们会走向岗位,会有需要自己独立完成的任务,那个时候我们又怎么办了?学习要注意独立思考、分析,但也绝不是放弃沟通讨论,因为就算对待同一个问题,每个人的想法各有不同,解决方案也各有所长,只有注意与他人交流,才能扩展自己看待问题的视野角度。

另一方面,我们应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经验的社会人士会告诉我们,当今社会复杂多变,竞争激烈,更要求我们拥有很强的社会实践能力。所以,在学习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如果只是为了考多少分和毕业后能拿到文凭而学习,就舍本求末了。我们的能力和知识也只有在具体运用中才会得以巩固和提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将自己的所好学精学透,将来要在社会上求发展,就会多一条可选择的路。

学习不只要有端正的态度,明确的目的,还要有周详的计划。如果只是在想学的时候才拿起课本看一看,那极可能导致“今天学,明天忘”的结果。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在每个阶段规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任务。比如在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每个学年我们要做什么,具体到每个学期、每个月、每个星期甚至是每一天我们又要做什么都要有合理的安排。坚持完成规定的任务,不中途放弃。只要肯给自己压力,就会拥有无限的动力。养成一种好习惯,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便能够做到积极主动。

我们或许有了几个大目标,比如说学好专业知识、通过英语六级、学习几个应用软件、通过全国软考。但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时,我们就要下定决心,做好准备,坚持不懈。荀况曾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学习或做事最忌讳就是半途而废了!

在工作中,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尽职尽责,认真对待。与同学的相处中,诚实守信,学会奉献,做到善解人意,宽容并尊重他人,把每件事情当做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机会,虚心谨慎完成工作任务。

以前我不是班干,所以只是积极配合班委工作,有时为班级建设提点意见和建议。现在,我己被纳为班委的一员,体会到作为一名班干,要能认真处理班上的一些事情。假设发错了通知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极可能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在同学面前,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做好本职工作,起好带头作用,严格自律。班集体是一个集体,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应和睦相处,追求共同进步,为建设班级奉献力量。公务员之家:

在我看来,工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学会很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工作培养了我们的沟通能力,自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受益匪浅。徐玮曾说: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于当代所做的工作为尺度。人活于世,就是要发挥出自己存在的意义,而工作,给了我这个门槛。

科学地生活,科学地学习,科学地工作,是我们大学生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人的发展应伴着能力的提升和阅历的增长,要发展,要进步,就应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注重道德和能力的培养。以正确的观点,科学的态度,合理的行为深入理解实践科学发展观。好好把握自己,做好自己的该做的事,发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