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01 08:39:00

个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随着科学发展观在全国各地的广泛学习的深入开展,我们也开始了全面的思想解放斗争工作,思想上自认为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将近期的变化汇报如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先人一步,才能在发展上高人一筹。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改革发展的力度、崛起跨越的速度。近年来,我省坚持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以思想大解放促崛起新跨越,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是推进我省崛起大业的法宝。

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有的同志却对新形势认识不足,对新机遇不够敏感,见事迟、行动慢;有的对工作心中无数,“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有的谋发展不得要领,“围棋盘里下象棋,不对路数”;有的抓项目措施不力,“喊口号轰轰烈烈,抓落实冷冷清清”。这些虽说是个别现象,但如果不从解放思想入手,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样会影响我们的发展大局,延缓我们的崛起进程。

解放思想要体现在放眼世界、放开手脚上。放眼世界,就是要跳出江西看江西、立足全局看江西、着眼未来看江西,把江西的发展放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运筹。只有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才能站在战略制高点上理清发展思路,在国际产业分工中找准发展定位,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抢抓发展机遇。放开手脚,就是要打破对“本本”、“教条”的迷信和崇拜,从阻碍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中解放出来,在实践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而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

解放思想要体现在破解难题、锐意创新上。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是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越要解放思想,越要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当前,我们尤其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用好解放思想这个法宝,力争在化危机为机遇、加速江西崛起上有新思路,在科学发展抓项目、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上有新举措,在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上有新办法,在创新人才机制、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上有新突破,在提高机关效能、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上有新进展,努力形成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富民兴赣的强大合力。公务员之家:

社会实践无穷期,解放思想无止境。让我们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创新思路中转变发展方式,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跨越。

以上是我学习科学发展观后的思想变化,由于一些认识的局限性,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党组织认真考核。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