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时间:2022-08-31 11:35:00

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尊敬的党组织:

今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智贞老师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郑老师结合我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的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内容,深入具体地向我们诠释了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思想指导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团结和带动广大同学,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郑书记的讲话分三个部分:第一、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标与要求,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第三、如何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讲话中,郑书记敞开心扉,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毫不回避地指出大家在学校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例如部分党员学习不够积极主动、逃避学习、对学习有抵触心理。在谈到所存在问题的同时,郑书记更鼓励大家要迎难而上,力争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健全机制体制,出尽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之后,郑书记对我院的学生工作、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作了总体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我院学生工作的理念是团结、务实、自强、奋进;指导思想是党带团,团指导学,郑书记将之形象的比喻为一串大葡萄,团好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进而带动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从而更好地带动广大同学团结一心,共同奋进。讲话中,郑书记还特别指出了党员集体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应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党性统一思想,用纪律统一行动,更好地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自身学习,带动全院同学共同进步,从而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力争使每一位同学以二院为骄傲,以中北为自豪。

通过郑书记的这次讲座,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有很大的收获,对我而言更是受益匪浅。不仅使我对学院的支部建设,学生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更深深懂得了作为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党员,并不代表你的权利或是地位,它代表的是你应该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代表着你应该出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真诚热心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当你帮助一个人获得成功时,你也会得到无限的满足感与成就感,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在广大同学中树立党员的形象,才能在同学中具有号召力、辐射力和凝聚力,只有这样才能真真正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使全院上下、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公务员之家:

相信,只要我们学生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切实做到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就一定会永葆生机和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就一定会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下实现更加繁荣昌盛!

汇报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