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范文

时间:2022-08-18 04:42:00

2010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范文

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一文是介绍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的思想汇报范文,如果您感觉本篇文章写的不错,可以推荐给您的朋友,或者收藏此文章。如果您有更精彩的思想汇报相关文章可以联系我们帮您到我们网站上,以供其他朋友参考!

学习了我们胡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我受益良多也感受深刻。科学发展观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我认为,科学发展观不仅仅对我们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我们在校的大学生的发展来说也是重要的指导思想。我们应该自觉以此为指导思想,科学地工作,科学地学习,科学地生活。

一、我们讲科学发展观,首先就应该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首先,我认为求真务实结合我们大学生活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努力工作,奉献同学;2、追求真知实学;3、以诚待人,广交朋友。

很早以前就给我们提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我们有多少同学做到了呢?对“好好”这个词,我的理解就是求真务实。然而在学校里面确实每天都在上演着虚假的戏剧,很多同学上交的作业是别人的成果,这可苦费了我们老师布置作业的目的了啊。我们还应该以诚待人,广交朋友。所以我们还应该像雷锋同志一样,用春天般的温暖去对待我们的同学,和他们交心,做朋友。

我们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自觉做到求真务实,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或者是生活。因为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作风问题,还是一个做人的原则问题,如果我们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又怎么能够出成绩,又怎么能做同学们的模范呢?

二、我们讲科学发展观,还应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我们应该大力提高节约意识,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锻炼身体,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有长远的打算。

我想对于为什么要讲节约这个问题,同学们是没有远见的。我们可以时常看到特别是女生要了一碗饭动了没有一半就倒掉了;男生上完厕所后不关水龙头;晚上自修,一个人享受十几盏灯管的温暖……如此浪费,节约从何谈起?公务员之家:

说的就是希望大家都提高节约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节约型社会才会最终实现,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济发展才不会因为资源短缺而受到限制!

古人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做事应该养成做好长远打算的习惯。我们都是一些快要面临毕业的人了,就应该好好的在这最后的日子充分利用时间,为以后的发展做规划和铺垫。

三、我们要讲科学发展观,就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大胆地参与社会实践

我们们应当看到胡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不仅仅对祖国建设有指导作用,对高官有用,对党员有用,对每一名大学生,未来国家的建设者来说,也都是非常有用的。在实践过程中我们既要营造和谐的环境,更要大胆地创新,因为和谐和创新本身就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毕业实习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把科学发展观的内容贯彻到我的工作当中去,做为我的指导思想。在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开始,就时刻记住自己做为党员的身份,很好的在实践当中锻炼自己,大胆的参与实践。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相关文件,我真的受益非浅,但是我知道我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的,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过程中继续学习和领会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我会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不断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