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3 11:50:00

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计划

一、主要任务

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健全制度、落实整改,同时要做好活动总结工作,组织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关键是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使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重点围绕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两个环节,着力解决1-2个影响和制约教学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师生普遍期待的实事。同时,努力形成教学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师生员工满意的活动。要求党员和党员干部针对自己在思想、作风及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以克服和改进,使工作纪律和作风有明显上进、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使教学区团队精神面貌有明显变化。

二、时间进度安排

临近期末,工作头绪多,事务繁杂,各项工作都很重要,但学习活动不可缺,越是工作忙越是要体现出科学发展、统筹兼顾的原则,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是学习工作两不误。结合学校的整体进度安排教学区总支安排如下:

6月16日,第二阶段工作小结暨转段动员。(总支大会)

6月24日前,总支针对前期查找征集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7月15日前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7月3日前完善体制机制和相关制度建设。

7月5日前做好活动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

三,具体要求及工作思路

(1)重视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根据检查分析阶段的自查结果,在制约学校、教学区科学发展的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影响个人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刻认识,力争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针对学习讨论活动中查找出的思想认识、实际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帐,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集中研究改进工作的意见,梳理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形成指导科学发展的办法、措施和制度,指导部署今后工作;要狠抓落实,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积极创造条件,订出计划,尽快整改,让群众感受到学习讨论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作用。

(2)围绕我校“弘扬航空精神,提高办学层次,加快学校发展”的实践载体,重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抓好整改措施和工作落实。把教职员工满意、学校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

(3)完善制度建设,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要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教学区管理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有利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管理模式,规范制度要求。为学校新校区的建设运行做好铺垫。

(4)广泛听取民意,发动党员干部、管理人员、问计于民,继续开展“我为校区建设、科学发展鉴言献策”活动。特别要进一步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使我们的决策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公务员之家:

(5)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以创新发展思路看问题,探索管理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要着力从实际出发,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制约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我们构建和谐校园的突出问题,以和谐教育融入和谐社会。抓理论武装,永葆先进本色,抓制度完善,推进学校和谐发展,抓廉政建设,密切干群关系。党员干部要带头正面教育,突出实践,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党员干部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

(6)认真做好总结和测评工作。一是组织好群众测评,组织党员群众对突出问题解决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通过一定的方式向群众公布测评结果,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二是撰写活动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