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3 11:43:00

工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计划

为推动我厂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际效果,根据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工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分析检查阶段主要工作是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果,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通过分析检查,摒弃不利于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工厂科学发展建设上来。

二、具体安排

1.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是:就工厂及领导班子在发展意识、发展思路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意见的方式。(1)汇总学习调研阶段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2)召开各类座谈会;(3)设置意见箱,收集群众的意见;(4)厂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找相关人员,征求他们的意见。

2.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0日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起草分析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重点围绕转变思想观念、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撰写个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发言材料。

以“促进校办产业科学发展,促进中北和谐”为主题,结合党性分析,检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统一思想认识。5月20日前,向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一指导检查组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

3.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厂领导班子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工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思考,撰写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突出检查和分析这两个环节,由主要负责同志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初稿形成后,召开不同层面和形式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总支扩大会议充分讨论后,反复修改完善。

4.评议领导班子分析报告

组织职工群众对工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报告进行评议。参加评议人员可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意见,领导班子对分析检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并向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实践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呈报领导班子分析报告。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公开,进一步接受群众监督。公务员之家:

三、阶段成果

1.形成厂总支成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发言材料。

2.形成工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报告。

四、组织要求

分析检查阶段的主体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阶段既要评价领导班子的工作,又要触及领导干部的思想,还要接受群众的评议,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检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