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03 11:10:00

卫生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为认真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目标任务

整改落实阶段是集中体现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阶段。围绕我院“提高质量、改善服务、科学发展”实践载体,突出特色,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为目标,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院服务水平,使医院得到新的发展。

二、时间安排

整改落实阶段从2009年7月中旬开始,到2009年8月底基本结束。

三、工作安排

(一)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1、结合我院实际,按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医院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整改思想和措施,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日程安排,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2、公布整改落实方案,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的方案制定后,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通过医院网站及全院职工大会上公开征求意见,引导党员群众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并于7月20日前上报后宅街道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3、通过公示充分吸收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院长、书记参加的领导班子成员会议,集体讨论修改方案,形成操作性强、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方案。

(二)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1、巩固前期破解难题活动成果。根据前一阶段梳理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一次破难建制工作“回头看”,总结成功经验,并对经验进行提升。

2、集中开展破难攻坚活动。在整改落实阶段集中解决一批自身能够解决、条件已经具备、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农民建立健康动态档案、健康教育、健康随访等。

3、创新方法解决中长期问题。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分析,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模式的创新、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水平等问题。

(三)做好总结测评工作。

1、认真总结成效和经验。对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总结工作既要真实反映和评价学习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也是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要总结具有一定指导作用的好作法、好经验、好思路,突出我院的特色和亮点。公务员之家:

2、组织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要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四个方面的目标进行。测评人员,我院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由我院党支部委员会实施,汇总。

3、做好总结上报工作。总结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特点、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8月31日前报街道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