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03 10:44:00

处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计划

为扎实推进局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现提出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理清科学发展的思路,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政治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文件等学习材料。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实例选编》。

三、学习要求

1、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建立好学习制度,及时反馈学习情况。各支部、各单位党织要及时把学习计划、小结报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在各项学习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联系实际、带头学习。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支部集中学习会上结合工作,带头讲认识谈体会。各局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报告。

3、每位党员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4、要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5、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期间一般做到不请假、不外出。对缺席两次以上的党员,要认真组织补课。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贵阳农业信息网机关党建专栏上及时相关信息,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和广大党员积极撰稿。公务员之家:

四、学习安排

时间学习篇目及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

3月9-17日《、邓小平、论科学发展》1-62页自学做好笔记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副处以上干部

和中心学习组学习主要领导要带头作报告

3月18日解放思想、埋头实干教授专题辅导认真听计、做好笔记

3月19日切实抓好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读本54-67页)支部集中学习

3月20-4月1日《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1-65页自学做好笔记

4月2-4月10日《当前党员干部应当树立的10个方面的新观念》各支部书记领学心得体会(至少1篇不少于1000字)

4月11日-4月30日“三思考、三创新、三为民”专题学习各支部书记领学“走科学发展路、建生态文明市”专题学习各支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开展“解放思想、埋头实干”大讨论各支部组织局机关将于4月29日组织局属各支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支委开展讨论。精心筹备,涌跃发言备注各支部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可以灵活安排学习,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