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20 04:59:00

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根据吉建工院党字[2009]16号《中共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方案》文件及校党委书记姚德臣同志在“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计划、有安排的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过教辅党组织讨论,特制定此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校党委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解决教辅部门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

二、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培训,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理清科学发展的思路,真正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三、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认真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问题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结合教辅工作实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四、学习安排

党总支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交流研讨、围绕创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教辅部门怎样为教学科研服务等,深入学生、教师,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从“科学管理,创新服务”入手,通过放置征求意见箱、学生读者调查表发放与学生读者座谈会等调研手段,发现在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1、学院动员大会后,召开领导小组会,部署具体活动安排。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任务目标和领导责任,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保证这项工作的扎实推进。研究落实校党委有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文件及会议精神,查摆教辅部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起草教辅部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召开由全体教辅部门党员参加的动员大会,传达校党委有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文件及会议精神,明确活动内容、时间,提出具体要求;学习相关重要理论,听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开展教育创新大讨论,针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

2、3月18日~4月30日,每周三下午开展总支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指定的篇目。党员处级干部撰写一万字、党员撰写五千字的读书笔记。公务员之家:

3、3月底举行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专家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参加对象全体党员。

4、4月15日前举行主题宣讲报告。邀请校内教师,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为全体教工党员作一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宣讲报告。

五、学习要求

1、按照校党委安排,活动总体时间为:09年3月18日至08月10日。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和总结测评等11个环节。

2、领导小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建立好学习制度,及时反馈学习情况,要及时把学习计划、小结报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在各项学习中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联系实际、带头学习。要在集中学习会上结合工作,带头讲认识、谈体会。

4、每位党员要积极参加本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或论文。全体党员无论是自学还是培训,都应自觉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每人至少完成心得体会、笔谈或论文1篇,推荐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网站上交流。学习培训结束后,领导小组成员要撰写关于本单位党员形成的思想共识专题汇报材料。

5、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促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6、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期间一般做到不请假、不外出。对缺席两次以上的党员,要认真组织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