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学习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02 08:39:00

民主生活会学习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对党重要的科学发展观的集中学习,使我对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背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有了更为完整和深刻的认识。使我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它对于我们如何更为有效的学习、如何更加积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鲜明的指引作用。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关键。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通过也只能通过发展本身来最终加以解决。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我们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否则就失去了意义。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我对今后如何研究工作、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同时也在此次学习中发现了我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扎实开展好工作的意愿,但思路不清、方向不明、方法和手段弱化,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二、工作重点不突出。主要原因是在工作过程中,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精力投入不少,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三、学习程度不够。一是对知识认真深入的研究不够,走马观花,只是获得了一些比较肤浅的感性认识。二是知识面窄。个人认为,作为一名员要学点哲学、历史、经济,要研究党的重要理论文献,但是很多闲暇时间都浪费在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上,而没有用来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以上是我个人认为在工作中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当然肯定还有其他问题。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逐一加以解决。

借助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打算着重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培养形成良好的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习惯。

一、加强学习。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真正掌握最新的技术信息,为此必须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在学习途径上,要向书本学、向班子成员学、向广大领导干部学、向群众学,积累方方面面的经验。在学习范围上,要深入研究财经法规、深入研究会计核算办法,要学习点哲学、经济学、历史。要把读“有用之书”和“无用之书”结合起来,拓展思维深度和广度。在学习方法上,要采取“精读”和“泛读”相结合,做好学习笔记。

二、深入研究工作。无论是不是自己对口的工作,都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增强对方方面面工作的认识程度,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在此基础上,要发挥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在研究工作的过程中要擅于抽丝剥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事半功倍的解决问题。一个一直擅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人,进步也应该是迅速的。公务员之家: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使我准确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自觉地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干实事的员。

以上就是我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以及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查找出来的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一点改进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