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科学发展观表态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19 04:34:00

中学科学发展观表态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听了x书记的动员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在这里我很荣幸代表一中作表态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谋求学校新发展”。

我的发言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突出一个主题,明确两个着力点,落实三项保障措施。

一、突出一个主题

这个主题就是“解放思想,科学发展”。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进我市教育发展的大好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现实问题就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素质教育就是我们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观。我们认为,学校更新教学理念、构建高效课堂就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学校建立以素质教育为内容的师生评价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就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因此,我们将牢固树立“抓学习实践活动就是抓发展”的观念,确立我们市一中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再创一中教育新业绩”。

二、明确两个着力点

1.着力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学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高考、小高考、中考又迫在眉睫,我们将本着对社会、对孩子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目标,落实任务,用心、用智、用力抓内涵提升,抓质量提高,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学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另外,我们将坚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本校的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新一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建设“三子作示范,党员争先锋”的党建品牌创建工程结合起来,与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根红线四个抓手”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增效减负、学生三自发展、民主教育、教研组主动发展”四个方面,“全心全意、真心实意推进素质教育”,不断从教育理念、教学成果的广度、深度、力度和影响度上树形象,聚人心,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公务员之家:

2.着力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教育系统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学校发展,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肯定。一是要真学。无论是在学习活动期间,还是在学习活动结束以后,都要加强学习,尤其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更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学习。因为我们从事的事业是教书育人,必须要有过硬的基本功,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理论基础,以强大的人格魅力和过硬的业务素养教育和引领学生。要切实制定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学习,真正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二是要真用。我们将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学校工作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真用,就是联系实际用、针对问题用,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善于思考,学以致用。通过加强学习,真学真用,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意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学校干部和教师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有大转变,教育教学质量有大提升,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举措有新突破。

三、落实三项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组织机构。今天会议结束后,我们将立即传达会议精神,成立由我和任欣伟校长任组长,其他几位校领导为副组长的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在全校做好宣传动员,明确这次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步骤、活动内容和其他工作责任,确保内容不少,环节不缺,步骤不减,标准不降。二是要做出表率。我们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创新实践,在各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做出表率。

2.创新工作载体。在具体学习实践过程中,我们将坚持分类指导,分类实施,努力做到贴近党员,贴近教师,贴近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边建制,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确保整个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在活动安排上,既要遵循市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总的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大胆创新,灵活掌握,通过组织知识竞赛、专题演讲、教师论坛等多种形式,策划组织各种有创新、有实效、教师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教师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3.强化活动宣传。一方面,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编发信息简报、开辟学习专栏等形式和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另一方面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与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本校工作情况并接受指导。同时,注意培育典型,搞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发现、深入挖掘、认真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树立新形象。

各位领导,同志们,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正式启动,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激情,更加不懈的追求投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去,把学习实践活动同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到位的思想解放、更加科学的发展定位、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速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和推进富民强市工程,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