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剖析检查材料

时间:2022-09-20 03:31:00

商务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剖析检查材料

一、领导重视。党组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形成了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的格局。带头征求群众意见,班子成员带头查找突出问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增强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和实干意识上,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上,树立正确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上,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改进领导方式上,践行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上起到示范作用,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密切联系本单位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局机关和系统党员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工作。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深层次原因,全面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活动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二、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月日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了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领导班子围绕“三个引领推动”(引领推动川陕渝结合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引领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引领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认真抓了征求意见、反馈意见、交心谈心、发言材料等准备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一是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班子集体本着“坦诚相待、增进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同志,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听取意见建议,相互交

二是积极准备发言材料。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亲自撰写个人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存在差距和不足的原因,汲取经验教训,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5月25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同志、市委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组长...同志到会做指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一把手”率先开展了自我批评,正确引导其他班子成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严于律己、坦诚相见,起好表率;每位班子成员也按照会前准备的发言材料,展开了自我批评;成员之间也展开了互评,从真心实意帮助同志,团结同志的角度出发,帮助分析原因、促其改正;生活会上,每位班子成员积极发言,既谈工作,也触及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自己的思想也勇于进行剖析。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沟通思想,清除误会,取得共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研究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修改、完善、公布等具体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再次就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方面,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了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形成了我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五、广泛开展群众评议

全体党员干部找到差距,通过开展分析检查阶段活动的开展。找到根源所在面前了目标,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自觉围绕市委提出的引领推动川陕渝结合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引领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引领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这一实践载体,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商务再上新台阶。

召开了座谈会,6月17日上午。邀请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职工代表、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评议座谈会就局领导班子形成的...市商务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集中评议。评议座谈会着重就四个方面对商务局领导班子形成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一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听取意见的范围广不广;二是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思路清不清,制定的措施行不行;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加评议的共26人,其中:市党代表1人、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人、退休职工代表1人、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代表6人、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6人;评议结果“好”22票,占84.62%较好”4票,占15.38%一至认为:...市商务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认识深刻到位、问题找得准、目标明确、改进措施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