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3 06:23:00

践行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根据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方案和本单位党支部的具体安排,结合本人在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中的学习和体会,对照检查分析阶段的任务和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通过剖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现将近段时期本人在思想和工作方面的剖析情况分析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政策理论不够全面。虽说平时也能关心时事和国家大事,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切学习活动,并认真记录和思考,但忙于日常工作,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只满足完成本职工作,没有自觉地去学习,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的少,思想政治素质还不完全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如: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我可能上网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相关资料,也可能看看一些《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之类的时事栏目等。但是,不会主动去翻阅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书籍,主动去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一些基本知识,也很少去上党建网站学习。

2.工作服务不够深入。一是服务水平和质量不够高。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工作忙时有疲于应付的表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作标准。在工作创新上的钻研不够,思考不深。二是对同志的交流不多、关心不多。在工作中我总是踏踏实实,埋头干活,总觉得交流难免涉及到一些人事上的是非,还是“少说为佳”为好,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与想法,不能从他们中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尤其是对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关心得少,主动出面帮助解决、协调的力度不够大。

3.工作方法不够统筹。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不善于及时收集、分析、提炼各类有价值的信息,为领导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建议不多。对于领导交给的工作,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但缺少积极主动地想一些更好的办法,考虑问题怕找麻烦。二是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够。在整体工作的安排布置上,能尽量做到周密细致,有布置、有检查,但有时受一些阶段性工作的影响,不能很好的统筹兼顾。在抓落实方面,注重稳中求进,忽视了时效要求。

二、问题存在的原因

1.对学习不重视。认为自己身处基层只要抓好工作落实,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论水平,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从客观上总是强调工作忙、任务重,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存有“工作第一,学习第二”的错误想法,造成自身理论水平跟不上形势发展,没能很好地把学习理论与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结合起来。

2.自身素质有差距。当前,面临全区危旧房改造和全局资产人员重组的新形势,在这种紧迫的形势下,我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与所担负的工作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缺乏大局眼光。

3.工作进取心有所淡化。从自身反思,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时存在事不关己的思想。办公室工作头绪较为繁多,有时会分不清轻重缓急,没有抓住重点和关键,导致工作层次和质量上不去。

三、努力的方向

通过近一段时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同志们的帮助,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了很大提高,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思想认识升到了新层次、责任意识得到了新增强、力争做好四个表率:

1.树立发展的理念,做解放思想的表率。要在工作中着眼于全局、全处的观点来思考问题,要努力增强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开动脑筋、转变观念,克服求稳和保守思想,争当一名好的业务骨干。

2.树立奉献的理念,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严以律已,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敢于负责的模范,做善于团结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公务员之家:

3.树立团结的理念,做以身作则的表率。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树立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要讲真话,动真情,化解可能存在的不良情绪,有效地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二是规范运作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办公室工作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和落实力度,严格制度约束,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4.树立自强的理念,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办公室是单位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是单位工作状况和精神面貌的“窗口”。办公室的工作如何,直接关系到单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一是坚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稳定意识、信访意识,认真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了解真实情况,坚持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二是坚持勤俭办事。要大力倡导艰苦奋斗作风,减少开支,杜绝浪费,节约办公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