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落实科学发展观调研课题

时间:2022-09-03 10:07:00

小学落实科学发展观调研课题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伍佑小学围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活动主题,经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研究,确定了四个调研课题:

1、如何解决教师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与新课程不适应的问题;

2、抓好校本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解决教师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缺失问题;

3、关于建立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的思考;

4、建立和完善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长效机制。

为确保调研活动扎实有序进行,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服务中心作贡献”的实际效果,伍佑小学对调研活动的指导思想、调研原则、调研重点、调研的方法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公务员之家:

课题确定后,将由校领导领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确保抓出实效,使研究过程能够真正成为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并尽快促进成果的转化,为学校正确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