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院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课题

时间:2022-08-20 11:14:00

保育院学习科学发展观调研课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饶市第一保育院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提升保育院办园质量,创建省优秀示范园等工作目标”的实践活动主题,经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研究,确定了两大调研课题。

为确保调研活动扎实有序进行,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家园共同成长的实际效果,我们制定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工作方案》,对调研活动的指导思想、调研原则、调研重点、调研的方法、步骤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一、幼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宏观层面

重点调研保育院的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内涵式发展、和谐校园建设、校园精神培育、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规章制度建设等宏观层面存在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公务员之家:

二、涉及幼儿素质教育及家园工作的细节

重点调研如何通过科研提升教师素质,从而加大幼儿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力度。

三、后勤工作的保障工作

重点调研节能减排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构建资源节约型、文明环保型的和谐校园。

按照联系实际出题目、领导领题作示范、深入基层搞调研、求真务实出成果的要求,课题确定后,将由院领导领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确保抓出实效,使研究过程能够真正成为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并尽快促进成果的转化,为保育院正确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