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展开践行科学发展观发言

时间:2022-09-01 04:07:00

乡镇展开践行科学发展观发言

同志们:

今天大会的议程主要有五项:一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乡指导宣讲组联系领导作重要讲话;二是乡党委书记作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三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宣读《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四是乡党委副书记宣读《关于做好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的通知》五是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成员同志讲话;

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县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今天,这里隆重召开“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乡指导宣传组联系领导付新源、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宣传组成员和乡直各站所、学校、村队、企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人民团体的人员。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自治区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县委的要求,对全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并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

下面,进行大会第一项议程,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乡指导宣讲组联系领导作重要讲话;

大家欢迎!

……

下面,进行大会第二项议程,请乡党委书记作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讲话;

大家欢迎!

……

下面,进行大会第三项议程,由我宣读《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

下面,进行大会第四项议程,请乡党委副书记宣读《关于做好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的通知》

大家欢迎!

……

下面,进行大会第五项议程,请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同志讲话。

大家欢迎!

……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驻乡指导宣传组联系领导部长,同志们根据县委下发的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全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刚才。对我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部长的讲话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乡党委书记代表乡党委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特别是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作了动员讲话,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细致思考,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上来,自觉投身到乡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去。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成员张丽珍同志代表县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认识再统一、观念再更新、思想再解放的重要导标。希望同志们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历时时间较长,又正值当前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压力很大,要严格按照付部长和许书记动员讲话以及驻乡工作组的讲话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正确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的关系,以学习实践活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用重点工作落实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效果,防止和克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出现前紧后松、走形式走过场等现象。严格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具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各阶段的内容落实,把握好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阶段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应有效果。

第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也是带动全乡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骨干。村队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我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责任,要承担起直接领导责任,组织好本村队的学习实践活动,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

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一方面要抓好自身学习实践活动,另一方面要按照分工担负起指导和组织所包片村队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任务和职责。要本着对村队、站所负责的态度,做好参与和组织工作,使我们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从开始到结束全过程都始终保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全乡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做出榜样。

第三,要自觉接受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检查,强化学习实践活动日常的检查监督。我们要自觉接受县委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检查,在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后各个重要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县委指导检查组汇报,听取指导检查组的意见建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特别是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沟通,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各参学单位在每个阶段工作完成后,都要做好总结,将有关情况及时汇报给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觉接受检查监督。

从明天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学习调研阶段。各参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纪律,认真组织并参加学习,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课程安排和考勤工作。各站所、学校、企业要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各联系点领导干部届时要亲临指导,按照乡委统一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今天大会的议程全部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