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动员实践科学发展观讲话

时间:2022-10-30 08:09:00

统战部动员实践科学发展观讲话

我们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从我市实际出发,确定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是: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突出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我市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一、突出解决思想观念不适应的问题,努力在提高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达到新境界。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凡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就全力以赴地去做,不符合的就毫不迟疑地去改,始终做到不动摇、不松懈、不折腾。

二、突出解决发展方式不科学的问题,努力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取得新成效。我们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转型步伐,在支柱产业上实现单一向多元转变,在发展方式上实现由粗放落后向节约集约转变,在发展路径上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走出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切实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突出解决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问题,努力在安全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说对安全生产是重视的,在加强安全生产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我市的安全生产形势一直非常严峻。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发展既是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又是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符合临汾实际的安全发展的路子。

四、突出解决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努力在实现“蓝天碧水”目标上迈出新步伐。环境状况直接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临汾的形象,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必须以对党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继续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实现临汾环境质量的持续稳定好转。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临汾的“蓝天碧水”持之以恒地去努力去拼搏。公务员之家

五、突出解决民生建设滞后的问题,努力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重视民生和改善民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我们要深入实施“五大惠民”工程,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投身科学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

六、突出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努力在干部作风转变上实现新突破。我们必须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把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贯穿于学习实践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张宝顺书记所要求的“八有”。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信念不坚、党性不纯、党风不正、纪律不严的问题,重树临汾干部队伍形象,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为我市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地、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