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总支践行科学发展观调研

时间:2022-12-12 10:56:00

社区党总支践行科学发展观调研

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社区工作的指南,也是解决怎样服务好居民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的基本原则。作为一个基层服务单位,如何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工委的决策上来,把工作的精力集中到社区服务的实际工作中,促进我社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应当认真思考和实践的重要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与社区服务紧密联系起来。

根据办事处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以及第一阶段的计划安排,我们社区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居民。党员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抓服务、促和谐、打造文明社区”等主题,深入居民住户家中,开展了调查研究。调研中围绕“怎样服务好居民和居民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的课题,了解我们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社区工作者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经过认真梳理形成了专题调研结果进行了上报。

调研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及居民代表的意见。深入居民住户家中,听一听群众的想法及当前政策的看法,了解居民中的各种动态。现将调研中了解的在我社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做法,了解到的有关问题及建议汇报如下:

首先我们明确了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本着社区的发展现状,要立足解放思想,在树立科学发展观上见成效,在突破服务方式上见成效,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见成效,在加强党建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上见成效。

通过走访居民,个体工商户和辖区单位以及征求意见座谈会,将征求的意见进行梳理,对结果进行分析、查找,研究下一步如何去解决。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方面建设是我们社区工作的重点围绕群众要求,创新服务载体。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经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通过调研我们认为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社区又快又好发展,以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务实的举措改善民生,以健全的机制开展工作,全力提高文明社区的创建能力。

在此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着重将科学发展观与我们的日常各个领域相结合进行全面的分析,既是于理论,又结合于实际在发展中寻求工作方式,真正的做到科学的发展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