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时间:2022-09-01 10:13:00

村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大北屯村党支部结合本村的工作特点和具体情况,从实际出发,确定了“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新农村”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并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专题调研工作组,深入到群众,通过走访了解,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查找问题,求策于民,经过认真梳理汇总后,形成调研报告。

一、本村基本情况

我村。

近年来,我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参加新农村建设,倡导社会新风尚,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在县平安争创活动中被评为“平安村”、三个文明建设中,荣获大洼县“优秀单位”、东风镇“标兵单位”、在尊老敬老公益事业中,被大洼县老龄工作办公室评为优秀单位。

二、经调研,本村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上创新意识不强,全村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弱,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思想还不够解放,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重心没有转移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来。

2、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由于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使教育管理工作难度更大,影响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3、制度执行力度不够。这些年来,由中央到地方为了完善社会主义体制建设,国家及地方政府制定了很多法律法规,立法原意是好的,但由于法制宣传不够深入,各部门配合力度欠缺等因素造成在司法难度加大。

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根本上说,是农村工作机制还不健全,从而影响新农村建设步伐的推进,制约了农村管理水平。

三、建议及对策

1、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同时制定相应岗位责任制,增强工作责任感;对辖区党员进行详细资料整理,根据党员的年龄、行业、文化等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对农村党员要以建立健全党员目标管理为载体,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做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做好农业技术的培训。

2、切实加强农村工作者队伍的建设。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定期参加组织学习,更新概念、增长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公务员之家:

3、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农村建设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合理调配工作。

4、加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一是计划在年中开展大型普法活动,以有奖问答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对不依法履行合同条款的村民进行谈话,对村内长期外出育龄妇女逾期不参加查环查孕的,按规定罚款处理,并在其年终分配时扣除。

村两委为了加快解决在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对策及提出建议,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精力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工作,把调研工作、解决问题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调研活动促进单位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