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干部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自检报告

时间:2022-12-31 08:33:00

国税局干部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自检报告

按照国税局统一安排布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进入对照检查阶段。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使我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身肩负的责任。根据“四对照四检查”活动的开展,我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认真查找剖析了自身在学习、工作等方面与科学发展观存在的差距。

一、存在的问题:

(1)思想观念方面缺乏创新意识。习惯用老方法处理新问题,在创新发展思路、创新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滞后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思路不宽阔,缺乏新意。一些工作只求绩效不顾长远。

(2)在能力素质培养方面由于拆迁工作头绪多而未做到持之以恒。虽然发现了自身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制定了进一步学习提高的计划,但由于日常工作太忙常有疏漏,在平时工作中往往以干代学,学习时间很难保证,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自身素质和个人修养有待提高。

(3)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方面常有急躁情绪。对于领导交代的事情一心想着做好,但是有时欲速则不达。工作积极性很高,但有时犯冒进行为。在工作中有实力、有开拓精神,但有时缺乏创新意识。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加大创新推动力度。将自己的想法及时与同事进行沟通,及时向领导反映。锲而不舍的进行琢磨和梳理工作,多做调研,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提出合理的建议,可实施的建议。

(2)突出学习重点,完善学习制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制定学习监测指标和考核制度。学习是个终身事业,在终身学习体系外部监督制度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应加强自我监督,坚持通读与精读相结合,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执行力。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来审视自己、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认真开展拆迁工作的相关政策研究工作。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地成功的经验,对我市拆迁工作的相应配套政策进行研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实施细则。

(4)、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拆迁工作的监督。对拆迁资金加强监督,确保拆迁资金及时安全落实到被拆迁人的手上,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拆迁工作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