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工作实践发展观自检汇报

时间:2022-12-31 08:15:00

卫生工作实践发展观自检汇报

党的十七大提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一重大决策,对于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真参加了单位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并结合个人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和职责情况,认真查摆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具体汇报如下:

一、学习收获

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认真地学习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学习读本》,并通过听报告、参加学习讨论,个人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主要的收获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更为深刻、全面。以前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比较肤浅,认识较为片面,仅仅认为是关于发展的观点。通过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理解更深刻,它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对我国的卫生惠民政策和加快卫生事业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卫生工作的创新意识、全面意识和发展意识。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目前,卫生工作正处在重要转型期,有时工作一忙,我虽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能够坚持学习十七大精神,及时认真学习有关新政策,但缺乏深入的学习研究,在深度上还有一定差距。

二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近年来,随着卫生工作的不断深化,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卫生实际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自己感觉到对工作安排的多,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还有一定差距。

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力度还应进一步加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时确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我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得到加强,但与县委和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大。

三、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

上述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程度的客观原因,但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对学习和工作要求的标准还不够高;加之,自己临近到二线,思想上有些顾虑,有时怕说多了不利于团结。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我在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基础上,要在人深度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指导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卫生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大家遵纪守法的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的发生。自己要带头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作为领导班子的主要成员,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要认真做到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反腐倡廉,积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政。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行政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继续推行首问责任制,实行政务公开,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靠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