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反腐倡廉实践发展观自查

时间:2022-12-31 08:11:00

卫生局反腐倡廉实践发展观自查

按照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的安排,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现具体汇报如下,请大家给予批评指正。

一、学习收获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自己认真细致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有关论述,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主要收获:一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是进一步增强了科学的反腐倡廉观念。自己更进一步认识到抓反腐倡廉建设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要义不偏移,反腐倡廉工作要为发展服务,进一步树立了惩治腐败是能力,有效预防腐败更是能力,查处干部是政绩,教育保护干部也是政绩的工作观念;反腐倡廉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对反腐倡廉提出的根本要求,要把干部职工、群众的呼声作为反腐倡廉的第一信号,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反腐倡廉的第一考虑,无论是制定制度、安排工作、查处案件、处理问题都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标准,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坚持执纪为民,努力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够强,深度把握还不够。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仅仅是表面的,学习研究的深度不够。对业务知识也只是满足于熟悉,而不追求精通。

二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平常忙于日常事务工作,到基层调查研究的少。对分管工作安排的多,亲自检查落实做得还不够。

三是工作力度还不够大。对纪检工作仅满足于不出事,忙于面上的工作多,亲自检查和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还不够。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是理论学习的深度还不够。平时的学习多是为了工作上的需要,因此,对业务知识,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深不透,影响了理论水平的提高。

二是党性锻炼还不过硬,缺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缺少经常清理自己的思想,反思自己的行为,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的主观能动性还不够强,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对一些事随大流而不以为然。

三是自满情绪带来工作责任的弱化。自己过高地估计成绩,满足于现状,思想上产生了自满情绪,出现了责任感的差距。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深度上下工夫,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用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指导分管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争先创新意识。要按照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检查,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严格纪检工作制度的执行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的人和事,积极为全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