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践行科学发展指导当地发展

时间:2022-12-17 09:04:00

大学践行科学发展指导当地发展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扬州大学各相关学院积极与地方洽谈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该校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5月份与淮安市畜牧水产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日前,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协议有关内容进行磋商,启动相关合作项目。该院将选派科研骨干担任淮安市各区县首席专家,指导各区县发展畜牧水产业,并派出相关业务骨干赴淮安作开展题技术培训和实践指导。淮安市各区县农林部门也将成立专家工作站,做好相关协调组织工作。双方商定,今年暑期将联合开展“送科技下乡,促农民增收”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从而把框架协议的有关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该校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苏州相城区望亭镇新埂村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区结对,建立产学研基地。双方将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现代农业蔬菜种植科技含量,为市场提供多品种、高质量的蔬菜和食用菌,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公务员之家

针对分析检查阶段师生提出的相关建议,该校化学化工学院边查边改,积极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与应邀来访的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Huddersfield)应用科学学院负责人就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事宜进行洽谈。双方交流了学院科学研究的有关情况,就开展科研合作、互派教师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