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针对践行发展观承诺

时间:2022-11-01 05:55:00

统计局针对践行发展观承诺

为更好推进我局2009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区委相关精神,结合《管城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要求,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制度机制、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服务方式,突破发展瓶颈,夯实发展基础,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使全体干部思想观念有新跨越,服务意识有新增强,工作思路有新突破,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新局面。

二、整改的问题。

根据第二阶段群众反馈的意见和民主评议情况,我们总结了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思想观念方面,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二是工作业务方面,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调研,多深入基层,不断增强适应新变化,发现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是民生方面,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为以改善民生为主的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各级领导要与统计工作者多沟通,多关心、理解统计工作者。

三、整改的措施。

在第三阶段,对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治。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二要继续加强发展改革和统计班子、队伍建设,注重提高整体效能;三要继续解放思想,保障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顺利进行。公务员之家

四、整改的要求。

一要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要求从班子成员到各党小组的每个党员,必须高度重视,坚决防止这种思想松懈现象的发生;二要紧密结合我局的实际抓整改,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活动中的新变化;三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好;四要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促使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外树形象,内抓管理,务实开拓,勇争一流”为目标,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事实求是,坚持数据质量第一,坚持优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抓住工作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力争突破,力求创新,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