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委办针对践行科学发展观实施承诺

时间:2022-11-01 05:39:00

经委办针对践行科学发展观实施承诺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解决州经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州经委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加科学发展观的意识

责任领导:郑先进

分管责任领导:许永谦

责任科室:政治处、办公室

整改目标: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观意识

完成时间:1—3年

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科学发展意识还不够强的问题,经委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切实解决针对性不强,面面具到的状况,努力克服了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结合调整工业结构、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项目实施等问题,增强科学发展意识,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工业发展的问题

责任领导:郑先进

分管责任领导:沈碧、黄兆鑫、王维俊、陈太红

责任科室:技改科、重工科、经济运行科、节能科、综合科、能源科、中小企业科、乡企科

整改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问题

完成时间:1—3年

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破解难题力度不够的问题。用2至3年时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资源综合利用,认真推行清节生产,治理环境污染,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一是今年内力争资源综合利用达到80万吨,开展清洁生产企业20户。二是淘汰铁合金矿热电炉6台,淘汰铁合金4.18万吨,淘汰2条10万吨水泥生产线,淘汰水泥产能20万吨。力争“十一五”期间淘汰铁合金矿热电炉47台,总装容量达到13万KVA。三是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扶持资金达到2000万元以上,力争比上年增长30%左右。

三、加大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力度

责任领导:沈碧、黄兆鑫、陈太红

责任科室:技改科、重工科、中小企业科

整改目标: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力度

完成时间:1—3年

整改措施:认真解决企业自主创新力度不够的问题。采取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增加技术创新的投入,加快企业设备改造和技术创新,引导企业产、学、研联合,逐步在大集团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力争今年实现4户企业技术中心,推进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公务员之家

四、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责任领导:郑先进

分管责任领导:许永谦

责任科室:政治处

整改目标: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建设

完成时间:1—3年

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问题。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找准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最佳结合点,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最佳效果。采取对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的企业党建工作培训。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州经委公开承诺的整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电话:2188385、2184767联系人:杨廷川、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