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府践行发展观实施承诺

时间:2022-11-01 05:31:00

乡镇府践行发展观实施承诺

为确保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推动科学发展,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平河乡郑重做出如下整改落实承诺:

一、关于“班子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少,与基层干部谈心交流少”的问题。

(1)重新制定和完善一系列“党政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责任制,加强监督管理,加大考核力度,把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奖惩、评先进的一项重要依据。

(2)包村干部每月下村调研天数不得少于8天,要和所包村勤联系、勤沟通,真正进村入户,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村班子成员思想状况,工作动态和隐患解决情况。

(3)党政领导结合各自主管(分管)工作和所包片实际,坚持每季至少写出1篇高质量的调研论文,机关干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和所包村实际,坚持每年至少写出2篇有价值的调研文章。

责任领导:陆批斗

责任科室(单位):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乡属各站所负责人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二、关于“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和工作方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建议。

(1)坚持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在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

(2)在机关显要位置设置“办事工作流程”示意图,开辟专门的值班室和信访接待室,实行“首问责任制”,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3)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管理,重新制定、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严格上下班时间,实行上下班消勤制度,严格外出签单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使管理考核和年终出勤奖惩挂钩,坚决杜绝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

(4)采取开办政务公开栏,设立举报箱、意见箱,下发文件和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

责任领导:陆批斗、何波发

责任科室(单位):乡党政办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三、关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

(1)加强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型支部”的氛围,不断提高党员个人素质和整体水平。

(2)抓好农村党员干部“三定一诺”工作,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3)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定期组织培训,严格要求管理,不断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

(4)开展“建设新农村,党员干部怎么办?建设科学示范区,我们怎么干”的主题实践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落实科学发展观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5)落实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标准等制度,建立起党建和党员管理教育的长效机制。

责任领导:李伟

责任科室(单位):组织干事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四、机关作风建设急待加强。

(1)对机关考勤制度和奖励制度进行改革,实行上下班消勤制度,改年终奖为出勤奖。

(2)实行包村包片责任制,建立包村包片责任卡制度,强化包村干部的责任意识。

责任领导:何波发、李斗普

责任科室(单位):党政办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促进私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建议。

(1)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净化周边环境,强化政府服务职能,为企业打造一个宽松的政治、社会环境。

(2)发挥我乡地理位置、矿石、农产品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的优势,制定优惠政策,积极招商引资,共同开发发展。

(3)选准适合乡情的好项目,参考发达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联办等形式,联手共同开发。

责任领导:何波发

责任科室(单位):全体党政领导、乡属各站所

整改期限:立即着手,逐步整改

六、关于“加快小集镇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建议。

(1)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小集镇建设规划,调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重点做好新寨岔路“百户中心村寨”工程。

(2)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开发商和群众到我乡投资商品楼、房的开发,并督导商品一条街的开发。

责任领导:陆批斗、何波发

责任科室(单位):全体党政领导、乡属各站所、新寨村委会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

七、关于“要加强农村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村级组织顺利运转,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运行轨道”的建议。

(1)建立农村后备干部档案,定期培训,严格要求,强化管理。

(2)对村两委班子进行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确保班子成员能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正常开展工作。

(3)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力度,确保党在农村的领导核心地位。

(4)切实抓好村务公开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按期公开、真公开、全公开。公务员之家

(5)制定和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针对农村干部的管理和考核体系,贯彻落实好“五项制度”,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注重落实,长抓不懈,建立起村级组织顺利运转的好的长效运行机制。

责任领导:李伟、李斗普

责任科室(单位):乡纪委、党政办、组织干事、各村党总支。

整改期限:2010年12月

八、关于“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争创教育名乡”的建议。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危旧房(校舍)加大投入,积极改造。对各中心校(点)要配备电脑、投影仪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

(2)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素质和形象。

(3)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倾力打造一流教育名乡。

(4)关心贫困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子女,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升学率均达100%。

责任领导:何波发、李云菊

责任科室(单位):完小办、中、小学

整改期限:2015年12月

九、关于“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做大做强我乡畜牧养殖、大棚蔬菜、大棚鲜花等产业”的建议。

(1)进一步突出我乡现有的产业优势,提高科技含量,创品牌,提高市场竟争力。

(2)引导群众建立专业合作社,建经济实体,提高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责任领导:何波发责任科室(单位):农技站、兽医站、各村党总支

整改期限: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