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实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5:46:00

个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实承诺书

为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整改的成效推进科学发展,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本人特做出如下整改落实承诺。

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查找,本人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不深不透。虽然对学习比较重视,抓的也比较紧,但工学矛盾处理得不够好,在工作繁忙的时候,不能自觉主动地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

2.是思维理念不够创新,开拓性工作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够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还不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是工作存在被动式较多,有依赖主要领导思想。在工作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被动落实任务多、超前谋划创新少的问题,满足于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能做到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及早准备,工作中有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现象。特别是对工作总从一个业务的角度考虑的多,放在全县或全局机关的大局中思考的少。

4、深入基层单位和农村调研工作重视不够。一是认识上存在误区,认为调研工作是主要领导的事,我们具体工作的,主要是把领导安排的工作完成好就是;二是认为调研工作是软任务,存在轻调研的思想,完成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

二、本人郑重做出如下整改落实承诺: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解放思想,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谋划我县粮食工作新发展。

整改事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对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观念上存在按部就班、安于现状,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措施不多。

整改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常抓不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我县粮食工作加快发展。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加深对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学习1小时以上,积极主动参加单位集中学习。组织支部每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1次以上理论学习。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和农村群众;坚持迎难而上,着力解决制约我县粮食工作发展难题;立足我县县粮食工作实际,坚持开放创新,大胆借鉴先进县的经验,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和谋划县粮食工作发展。

整改期限:中短期。

完成情况:进行中。

(二)、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思路,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去开展工作。

整改事项: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思路,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去开展工作。

整改目标: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去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具体的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努力开创粮食工作工作的新局面。

整改措施: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思路。在思想认识上,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粮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维方式上,要把粮食工作工作放在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背景下来把握,更加自觉地围绕第一要务加强监督、搞好服务。在工作思路上,要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粮食工作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及时解决妨碍科学发展观落实、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粮食工作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保证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去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具体的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努力开创粮食工作工作的新局面。

整改期限:中短期。

完成情况:进行中。

(三)、转变工作作风和态度,把被动转为主动,树立超前意识,推动工作的突破,提高工作全面落实的能力。

整改事项:工作存在被动式较多,有依赖主要领导思想。

整改目标:转变工作作风和态度,把被动转为主动,树立超前意识,推动工作的突破,提高工作全面落实的能力。

整改措施:树立超前意识和全局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绩效理念,提高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的能力,使自身的思想观念与思维方式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通过思想工作作风的转变推动工作的突破。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积极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始终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每项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研究和掌握推动工作落实的科学方法,探索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措施,努力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改进,在工作落实和工作效果上有新提高。公务员之家:

整改期限:中短期。

完成情况:进行中。

(四)、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和农村调研工作,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整改目标:提高认识,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和农村调研工作,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带动企业发展,农民增收。

整改措施:我县国有粮食企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阶段,企业面临着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职工各方面困难也很多;以及我单位挂点新农村建设正掀起高潮,新农村建设急需解决和落实的问题和政策还没有到位,因此,深入基层调研是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下一步做到深人基层单位,深人挂点村屯调研,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为企业、为职工、为群众做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每个月深入基层不少于3次,

整改期限:中短期

完成情况:进行中

以上承诺在争取在前完成整改,恳请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