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时间:2022-09-04 04:54:00

人民教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为了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学校、社会、家长郑重承诺:

1.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宣传先进文化,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2.热爱教育事业,对工作尽心尽责,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学习时保持会场安静。

3.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侵犯学生上课学习的权利,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对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关怀和帮助,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4.努力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不断改进教法和学法。以专业型教师为自身进取目标,勤奋刻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和教书育人的本领。

5.尊重同事,相互学习,在学生和同事中树立良好形象。有团队合作意识,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不做有损于集体荣誉和不利于同事间团结的事。公务员之家:

6.经常主动与家长沟通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表现,尊重家长,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各种问题与矛盾,积极向家长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

7.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廉洁从教,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不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订购学习资料,不搞有偿家教,不利用工作之便让家长办私事,不接受、引导、强迫、暗示学生赠送物品。

8.讲究仪表美,衣着整洁得体,高雅大方。不在学生面前佩戴影响学生注意力的饰物,课堂上不接听手机,工作时不上网聊天或游戏。不做与教师身份不相符的活动。

我将恪守教书育人的职责,铭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百年校训“诚勤朴爱”,践行“爱意浓一点,脾气少一点,微笑露一点,说话甜一点,做事勤一点,效率高一点,方法活一点,埋怨少一点”等八个“一点”的做法,决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