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干部培训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8-27 03:58:24

中青干部培训党性分析材料

一、党性分析

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今年,根据组织要求和安排,本人认真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学习活动,能够积极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系统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政治理论著作等,通过学习,从党性修养、思想认知、行为实践上,给自己上“紧箍咒”,并对照“两学一做”的标准和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不忘初心,争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根据学习组织安排,本人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新时期,党召开的一次盛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把主题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将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新的制度遵循,进而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在社会发展的新常态阶段,我们必须牢记党的教会,坚定政治信仰,要自觉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遵守两个条例,才能更好的推动工作的开展:

在政治合格方面:作为一名党员,本人坚定维护以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同以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坚守政治底线。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能够经得起考验;同时,在工作上带头主动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

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在工作和生活中,本人带头尊崇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能够时刻警钟长鸣,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不随心所欲,乱了章法,不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拒不执行、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带头倡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保持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到不该说的绝对不说、不该问的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绝对不看、不该记的绝对不记。能够带头遵守单位管理条例和劳动纪律管理条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人唯亲,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

在品德合规方面:本人能够主动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注重自我修养,注重自我道德水平的修炼,主动和认真的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公司的核心价值理念。同时,每当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时,我总能热心的去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同时,怀揣着一个谦虚的学习心态与同事们相处,同事间的关系和谐融洽。

二、存在问题

通过自我剖析,个人认为自我还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素养有待于提高

对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不够,尤其是一些新政策新制度的理解度还未能充分认知,造成了思想上跟不上时展要求,综合素养需要不断提高。

(二)党员标准要求执行不严

党员的标准要求执行不严,在工作中,未能始终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三)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减弱

在实践工作中,自我的宗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所淡薄,造成了工作热情度逐步下降,工作的能动性和创新性不高,未能充分发挥出模范表率作用。

三、剖析思想根源

(一)理论素养有待提高

对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不够,尤其是一些新政策新制度的理解度还未能充分认知,综合素养需要不断提高。

(二)党员标准执行不严

党员的标准要求执行不严,在工作中,未能始终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三)宗旨意识有待加强

在实践工作中,自我的宗旨服务意识有所下降,造成了工作热情度逐步下降,工作的能动性和创新性不高,未能充分发挥出模范表率作用。

四、措施或努力方向

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面对未来,我将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及旅游产业规划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给自己给自己上“紧箍咒”,对照“两学一做”的标准和要求,对照《党章》,努力进取,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具体而言:

一要努力做有水之鱼,有本之木。古语有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意思是人有忠诚的品德,就好比鱼儿有了水,因此,对于我们中青年干部来说,保持思想上的觉悟,保持党性修养就好比鱼儿有了水,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的价值。同时,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这是对我们每位党员的基本要求。对党的忠诚,我们的方向才不会错,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反之必将会在错误的道路上,一跌深渊。而实现这一切的关键,就是要加强自我历练和修养,面对未来,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力度,坚定自我的思想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抵制住诱惑,不越红线,坚守自我的思想信念,信念坚定,不动摇,围绕着党的各种理论知识展开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全方面的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筑牢思想根基,为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心怀大局,定位准确。心怀大局,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这是新时期,党对我们每位党员,对我们每位年轻干部的新要求。当前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及旅游产业规划发展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压力,作为我们每位党员,尤其是中青年干部更要主动适应,积极适应,从大局出发,从全局出发,准确定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自我工作的开展,因此,面对未来的工作,作为从事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及旅游产业规划发展的从业人员要从旅游文化发展服务的大局出发,将工作的角度,尤其是方法方式提升到更高的角度去考量思考,学会运用“投行思维”和“复盘”的方法论,去面对日常的每项工作,准确定位,才会以更加高效优质的精神状态,服务好我们的旅游文化产业服务。

三是廉洁自律,勿以恶小而为之。“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在社会发展的新常态环境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注重自我的品质修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打的老虎,还是苍蝇,这些老虎苍蝇的产生其本质就是品质的败坏,品质修养不高。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中青年干部我们要引以为戒,在生活中,我们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奢靡享乐,树立良好的家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学习和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养。在工作中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公平,公正之心,杜绝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究效益,注重责任,珍惜名誉,明辨是非义利,才会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面对未来,个人将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将始终以党章的要求和准则的精神,严格自我,不足提升自我的宗旨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

以上发言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同志给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