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学习材料

时间:2022-10-24 11:31:33

党的学习材料

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各项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听取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了深入推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迎接党的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丁酉盛夏,大地千山竞秀,沃野叠翠。继去年我省被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后,今年中央深改组又审议通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重大使命,也是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样板”。

让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省上下要按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和我省贯彻意见要求,坚持保护为先、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突出制度创新、模式探索,强化保障措施,以提升生态质量为重点,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新模式;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加快提升绿色发展新优势;以增进生态福祉为目标,努力开辟生态共建共享新路径;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制度新体系,打造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样板区、中部地区绿色崛起先行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创新区、生态扶贫共享发展示范区,确保全面完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目标任务,努力向中央交出一份“国家大考”的亮丽绿色答卷。

丁酉盛夏,大地生机勃勃,一派兴盛之气。回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一年,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但是,从发展进程看,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创新能力不强,转型升级任务还很重;改革攻坚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点多面广,使命光荣艰巨,责任义不容辞。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事业需要大担当。再过几个月,党的即将召开。我们要把迎接党的召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摆在首位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帮扶实体经济、推进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不断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