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乡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10-10 10:23:06

XX乡践行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XX县XX乡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注重整改实效、强化检查督导,确保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根据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制定了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要求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10次,由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中央、省、市、县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以致用。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谈心、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进村入户调研走访等方式自查、互查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共整理汇总出各类问题8项,分类建立问题台账。

三是注重整改实效。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照问题台账认领问题,将共性问题纳入2015年整改落实台账,对8项问题制定了15条整改措施,要求在工作中整改问题,用问题整改改进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作风切实改善。

四是强化检查督导。乡纪委定期对学习教育、问题查改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对活动开展不扎实、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