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纪促廉政 恪守“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09-18 10:38:03

学法纪促廉政 恪守“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我县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三严三实”要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把“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到底。以反“四风”为抓手,净化风气,加强作风建设;以“三严三实”为纲领,强党性,固宗旨,谋实事,促发展;以改革的春风吹散各种阴霾,换得廉政务实的清新天地。

学习教育牢记廉政理念。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至今,先后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县委常委(扩大)集中学习会,坚持每会必学“廉”,县领导对照焦裕禄、沈浩、宋福应等先进人物精神,带头讲廉洁讲奉献。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120人前往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县各参学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四风”主要内容等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政务服务中心、公路分局、文广新局等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四风之害》、《蜕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财政局、国税局、公安局等赴看守所、九成监狱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千岭乡、趾凤乡、凉亭镇等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依法行政、廉洁自律。

舆论宣传创新廉政文化。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作用,通过报纸专刊、电视报道、网站专页、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廉政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在县城主干道设立廉政公益广告牌,利用城区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文化建设专题片,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政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老老实实做人做事。县纪委编印首部廉政文学作品集《松廉颂》,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依托《宿松周刊》、宿松电视台刊播廉政公益广告。着力营造廉政文化深厚氛围,组织书法爱好者进机关义务书写廉政书法,悬挂在办公楼、楼道、会议室等,县文广新局编排宣传廉政文化的地方戏——文南词《贾瞎子算命》进基层巡演,内容贴近群众,表演风趣幽默,深受群众喜爱。宿松县通过扩大舆论宣传范围,创新廉政文化途径,让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提升。

监督检查落实廉政责任。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纪实考绩、党风建设责任制等制度。加强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作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公布省委驻宿松县督导组办公地点和电话,设置举报意见箱,构筑内外监督网络。强化正风肃纪行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严格执行机关干部考勤、请销假、带班值班、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和会议纪律、作风效能规定,切实改进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同时,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措施,对全县各单位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严厉查处纠正工作敷衍塞责、“懒政”、弄虚作假等行为;重点整治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不强,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对待群众缺乏耐心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我县坚持将“三严三实”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三严三实”要求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在“吾日三省吾身”中提高自己、改进自己,拿出更多时间、抽出更多精力,深入到群众中去,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增进公仆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