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6 03:13:19

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学习材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提出的“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县工商局通过采取七项措施确保活动效果。

赶考日,“一把手”讲党课。活动中,积极营造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县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认识先提高一步,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见实效。开展了“局长讲党课”活动,讲解党的性质、党的先进性、党的历史使命,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承担的责任,达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树标杆,以先进内修于身。习鲜明指出,一个民族、一个人能不能把握自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道德价值。县工商局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两镜”为圭臬,树立标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一是以焦裕禄、谷文昌等老一辈革命同志为镜,先后开展了焦裕禄、谷文昌先进事迹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兰考开展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二是以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信用、敬业奉献的好人好事为镜,积极参加市工商局举办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先进事迹,树立榜样模范。党员干部内修于身,外化于行,积极向先进模范靠近,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

定尺度,以制度规范权力。为践行群众路线,规范权力行使,做到权为民所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工商局将起草的并且现在仍在执行的“规定”、“制度”、“意见”、“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一次专项清理规范,按照文件廉洁性评估的要求进行规范和修订。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从源头上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

重细节,以纪律作为保证。县工商局四措并举从细节入手抓好各项纪律。一是启用人脸识别考勤机,严抓上下班纪律,对迟到、早退、请销假、因公外出等情形进行详细规定;二是制作查岗统计表,严抓在岗纪律,防止个别人员考完勤、签完到外出办私事,出现“空岗”、“漏岗”现象;三是规范工作着装,树立良好工商形象,工作期间一律按照规定规范着装,发现未规范着装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四是加强公务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对每辆车辆制作台帐,实施一车一档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切实际,以创新开拓思路。根据县实际发展情况,县工商局积极开拓思路,以“两个创新”开展好工作。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了远程申报、远程核准、上门送证送照等服务,根据群众需求,灵活运用,切实让群众感到便利,心中满意;制定了采取十项措施助推全县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见,并设立“创业指导员”,提供开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开展进企业商标扶持活动,同时,帮助企业融资,办理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和债权转股权登记。二是创新监管措施。走进农村、社区发放张贴食品安全、打击传销、农资知识等宣传册、画报,提高群众的认知程度,把事后监管,改为事前宣传。

看实效,以实干直面矛盾。在真抓实干上下大功夫,大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强化服务意识。设立意见建议箱,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梳理汇总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矛盾热点是什么。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真抓实干,全身心投入回应群众合法利益诉求中。在机关大门口显要位置制作悬挂电子显示屏,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全程协办员信息,方便群众投诉办理业务;在窗口服务单位明确一名专人负责咨询服务事宜,为群众解疑释惑,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组织开展红盾护农、市场专项整治、打击整治传销、打假治劣等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以显著的工作成绩,让群众满意。

做人实,以忠诚三省自身。县工商局以“老实做人,忠诚对党”为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常警醒、勤对照、多自律,守住底线,干净做官,本分做人。活动中,按照边学边查边改,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要求每次学习完毕撰写心得体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及时先行自我纠正,早提高一步,保证心中时刻装着党,装着组织,装着人民,以为民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做人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