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三提高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5 08:42:04

三严三实三提高学习材料

(一)严格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将税收执法监督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召开动员会和专题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局执法督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听取和收集基层单位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执法监督工作方案。加强组织、人员、经费和责任的落实,形成局党组领导、法规股牵头、其他股室协配、全体干部参与的税收执法监督体系,提高执法监督工作的系统性。

(二)严格学习领会有关行政执法相关规定,将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执法监督行为中。

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税务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省地税系统税收管理员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吃透规定的具体精神和要求。将执法内容列入全局综合业务培训计划中,加强干部职工的执法能力培训。严格执行规定要求,指导和监督具体税收执法行为,提高税收执法监督的科学性。

(三)严格学习领会《省依法治省纲要》,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税收执法监督工作中。

按照公正执法、为民收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将税收执法监督工作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根工程紧密结合,坚持执法监督工作重实质、不留死角,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提高执法监督工作的实效性。